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花4万元把鼻子整“毁”了
2018年02月12日 09:48:3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章韵

  1年多的时间里,前后做了4次鼻子整形,结果却出现假体下滑。

  说好的是用进口的假体,结果却是国产的假体。

  日前,仙居的陈女士致电本报民情365称,她在临海靖江南路的仁和整形做了鼻子整形,没想到,没把鼻子整美,反倒整“毁”了。

  “花了近4万元,1年多的时间里,前后做了4次鼻子整形,最近做的这一次,还不到一个星期就出现了假体下滑,实在是太不靠谱了。”陈女士说。

  1

  手术台上改方案,费用增加2万

  陈女士今年27岁,曾在北京的一家三甲医院做过一次假体隆鼻整形,2015年因为怀孕出现了排异情况,便取掉了假体。

  2016年3月份,陈女士生完孩子后,又有了鼻子整形的想法。当年5月份,陈女士被仙居一家美甲店的朋友带到临海国际大酒店参加临海仁和整形的一个充1000元抵10000元的活动。“因为原先就有整鼻子的想法,所以活动现场,我立马就充了1000元。”

  2016年5月16日,陈女士来到仁和整形。仁和整形的工作人员给陈女士所出的整形方案是膨体隆鼻,费用是19800元,所以,陈女士又交纳了9800元。

  “然而,当我躺在手术台上马上开始手术时,进来了一个林医生,说我的鼻子不能做膨体隆鼻,要做自体脂肪隆鼻。”陈女士说,仁和整形的工作人员介绍,自体脂肪隆鼻就是从陈女士的大腿内侧抽取脂肪填充到鼻梁,这一技术是仁和整形的专利,脂肪存活率达85%,最多做两次,鼻子就能一辈子定型,但费用需要再增加2万元。

  “我不懂整形的专业问题,医生都说我做不了膨体隆鼻,我只能选择仁和整形给的方案,所以又交纳了2万元。”陈女士说。

  2

  说好的用进口假体却成了国产的

  2016年5月16日,陈女士在仁和整形做了自体脂肪隆鼻手术。此后,在2017年的6月份和9月份,陈女士又在仁和整形做了两次自体脂肪隆鼻手术。

  陈女士说,整形的结果是她的鼻梁非但没有高起来,鼻头反倒是变得越来越大。没办法,只能继续整形,而这次仁和整形给出的方案是假体隆鼻,并选用进口的假体。

  “当时,对方说如果让仁和整形的院长给我做,要另外再交3000元钱,而如果由另外一位孙医生操刀的话,则不需要另交3000元。工作人员还劝我没必要让院长操刀,但我想院长的医术应该比较高一些,为了整好我的鼻子,我就又交了3000元。”陈女士说,在做手术前,她曾一再地向仁和整形确认,是不是第四次手术一定成功,对方一再地向她担保,并说可以由院长出面担保,所以她才同意第4次手术。

  今年的1月30日,陈女士在仁和整形做了第4次隆鼻手术,即假体隆鼻手术。然而让陈女士想不到的是,手术时,仁和整形的院长并没有直接操刀给她做鼻子整形,整个手术过程中,院长除了给她打了一针管不知名的液体,就只是站在旁边观看,手术是由孙医生操刀的。

  手术结束后,陈女士让仁和整形的院长给她出具一份承诺手术一定成功的保证书,仁和整形的工作人员却以院长已外出为由,表示没法出具保证书。直到现在,陈女士也没收到所谓的保证书。

  让陈女士更加想不到的是,明明说好的是用进口的假体,结果却是国产的假体,是广州的一家企业生产的。

  “既然我的手术不是由院长操刀的,那么仁和整形理应退还我3000元钱,但仁和整形却不给退还。”陈女士说。

  3

  手术后不到一星期就假体下滑

  陈女士说,为什么做了那么多次的自体脂肪隆鼻手术呢?那是因为自体脂肪的存活率根本就不像仁和整形吹嘘的那样可以达到85%。“就连工作人员都说,我做了3次,但总的存活率还不到30%。现在在仁和整形就已经做了4次隆鼻手术了,第4次假体隆鼻后还不到一个礼拜,却又出现了假体下滑的情况。”

  “第4次手术时,由于仁和整形没有麻醉师,所以采取的是局麻。手术进行了两个半小时,因为是局麻,所以过程痛苦不堪。”陈女士回忆当时手术的情形,立马泪流满面,“而且手术后不到一个礼拜就出现假体下滑,这个鼻子肯定撑不了多久。为此,我咨询了好几家整形医院,专家们都说我的鼻子因为整过太多次,已经没有办法再整了,连修复都很难。这等于说,我的鼻子已经被整毁了。我今年才27岁,如今鼻子整毁了,往后的日子不知道该怎么办?”

  陈女士告诉记者,加上每次手术前一些零零碎碎的费用,她已经在仁和整形花了4万元左右,却遭遇了仁和整形各种坑人事情,让她心里很难受。她几次与仁和整形沟通,对方不但没有诚意解决问题,反而说她讹钱。

  “说实话,我并不缺这些钱,就是心里愤愤不平。但现在,我希望仁和整形承担我鼻子后期修复的费用,并退还我所有的整形费用。”陈女士说。

  4

  仁和整形 确实出现假体下滑,不退还费用

  2月8日下午,记者陪同陈女士来到了临海的仁和整形。

  采访中,仁和整形的多名工作人员一度采取回避的方式,要求核查身份,态度也极不友好。

  当核查过记者身份后,多名工作人员就陈女士的问题作了一些回复,但当记者问及哪一位是负责人,却没有工作人员应答,更没有人表露过自己的身份。关于回复的内容,记者摘录如下:

  “你到餐馆吃了一顿饭,吃完后,你说饭菜不好吃,就可以不付钱吗?”

  “她现在享受也享受到了,还想让我们退钱!”

  “不可能退钱,要退钱,我们要把假体拿出来,并扣除相关的费用。”

  记者问:相关的费用包括哪一些呢?

  “医生的工资。”

  记者又问:那包不包含给介绍人的回扣?

  “我们没有回扣这事。”

  “如果要退钱,让她走司法途径。”

  而作为陈女士第4次隆鼻手术的主治医生孙医生作出了正面的回复。孙医生说,陈女士鼻子由于此前做过一次假体隆鼻,又取出过假体,鼻腔内的伤口很多,手术过程中连打麻药都很难。此外,鼻尖皮肤很薄,原本是不适合假体隆鼻,但由于此前做了3次自体脂肪隆鼻手术,现在多少厚了一些。“第4次手术之前,鼻翼变大,这确实也是与做了自体脂肪隆鼻手术有关。刚做完第4次手术时,陈女士对鼻尖的弧度也是满意的,但依照现在的情况来看,鼻尖有些变尖了,假体也确实下滑了一些。这跟陈女士的鼻子做过多次整形有关,但根据陈女士现在鼻尖的厚度来看,假体应该不会把鼻尖戳破。”

  而关于仁和医院院长在陈女士第4次手术中所打的不知名液体,孙医生表示,那是生长因子,为了加快愈合恢复。对此,陈女士表示,据她了解,生长因子是不允许填充面部任何一个器官的。

  由于双方协商不下,目前,陈女士已向临海卫生部门投诉,临海卫生部门已经受理。

  那么,生长因子究竟是否可以填充面部,临海卫生部门又将如何调解此事呢?本报将继续关注。

标签: 整形;鼻子;脂肪;临海;体隆鼻;体脂肪隆鼻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