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新河派出所一天拘了4人
2018年02月27日 15:11:3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春节假期,台州不少地方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包括温岭。可是总有人抱着侥幸心理,不遵守规定,要偷偷摸摸燃放那么几个。

  2月25日,温岭市公安局新河派出所一天抓获4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人员,全部拘留。

  小夏是河南人,三十刚出头的他,在新河开了一家帽厂,也算年轻有为了。

  2月25日这天,农历正月初十。“十全十美”,夏老板认为这个日子好彩头,便选在这天开工。

  既然开工,总得热闹一下,夏老板自己动手放起了鞭炮。噼里啪啦的声响中,红色的纸屑在空中飞扬,夏老板露出开心的笑容。但他很快笑不起来了,闻声而来的新河派出所民警出现在他面前。

  新河蔡洋村的颜老板,虽说是位女士,但在家里搞了个作坊式工厂,车床加工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也是看中“十全十美”这个好彩头,颜老板同样选在了25日这天开工。

  虽然地域不同、性别不同,但他们的想法都差不多。颜老板觉得既然开工,不能悄无声息,“开门炮”总得放几个吧,预示着新的一年生意红红火火。

  颜老板拿出过年剩下的3个16响烟花,在家门口放了起来。还未来得及清扫四散的纸屑,她就被新河派出所民警带走了。

  七旬大爷心痒痒放鞭炮玩

  新河南鉴村的曹大爷,一直认为自己是个遵纪守法的良民,可他却在70岁的时候,进了拘留所,因为放鞭炮这事。

  曹家年前买了不少鞭炮,大年三十晚上、正月初一,能放的那几天,儿孙辈放了不少,大爷看得乐呵呵。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儿孙们都回去了,原本热热闹闹的家一下子冷清了。这天上午,无聊的曹大爷在家看电视,电视上正播放着一群孩子放鞭炮玩。

  大爷想起自己的童年,那时自己可是附近村庄最大胆的孩子,大人都不敢放的鞭炮,他敢放。

  曹大爷突然有种强烈想放鞭炮的念头,“今年过年,我还一个鞭炮都没有放呢!”他冲进房间,找出了春节没放完的鞭炮。

  “不能放,村里贴着不少告示,不能乱放的!”老伴的唠叨阻止不了曹大爷。

  鞭炮还在噼里啪啦响着,民警已经来了,南鉴警务室就在大爷家旁边呢。任性的曹大爷,苦笑着被民警带走了。

  放鞭炮祭祖 阿婆被拘

  跟曹大爷一样任性的,还有吴阿婆。60岁的阿婆是泽国人,想着家里人都在,便到位于新河的北闸公墓祭祖。

  儿女们跟阿婆说,现在文明祭祖,咱们就买点鲜花祭奠下,心意到了就好。“哦哦哦,我知道的。”阿婆嘴里答应着,心里可不这样想,

  “祭祖自古以来就要打炮仗的,不放可怎么行。”

  阿婆偷偷带了两个16响的烟花,待家人祭拜完毕,借口要清理墓地旁边的杂草,留了下来。

  燃放烟花的吴阿婆,被在此处巡逻的新河派出所民警抓个正着。

  目前,夏老板、颜老板、曹大爷、还有吴阿婆,均因非法使用危险物质,被温岭市公安局行政拘留二日。

  民警提醒市民,一定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切莫抱有侥幸心理,不然造成安全隐患的同时,也要接受法律的惩处。

标签: 鞭炮;祭祖;新河;春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