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三前工作法”深化“妈妈式”服务
2018年03月06日 10:27:5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郑晓刚 徐平

  3月5日,天台县红十字会获悉一旅游企业多次遇到游客急救事件后,主动上门提供应急救助培训,并为每个导游发放了急救包用于日常游客服务,受到好评。

  天台县产业优化升级暨项目攻坚誓师大会召开后,全县上下深入开展“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大讨论活动,以“妈妈式”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在全县上下进一步得到强化。县委书记管文新说,深入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要具体到“三前工作法”中。他说:“我们各级干部要想在服务对象之前、跑在服务对象之前、做在服务对象之前。”

  想在前,服务超前主动

  最近,正灿棉纺织厂负责人老王为厂房不足而发愁。没等老王提出,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叶海明闻讯来到了厂里。在走访中,叶海明发现厂房为一层结构,而按照该厂现有的条件,厂房不足的问题完全可以通过改造来解决。他建议:“新建厂房费时费力,如果将一层厂房变成三层,车间就不会紧张了!”一席话说到了老王的心坎上。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天台县各级各部门纷纷把自己摆进去,广大党员干部摆脱“不敢比、不会比、不愿比”的现象,通过解放思想进行剖析整改,换位思考,站在企业的角度,超前主动思考企业发展需求,用“五比五看”破题,通过“四破四立”提高干部意识,全线发力、争创一流。

  “想在服务对象之前”,坦头镇汽车用品行业长期存在的“低、散、乱”困局因而得以破解。该镇拿出“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松懈”的劲头,致力于打造集科技研发、产品检测、产销互动于一体的“一站式”园区。目前,占地67.8亩,总投资3.8亿元的置信汽车用品小微园计划已经启动。镇党委书记梅安虎告诉记者,这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要事,完工后预计可解决80多个小微企业生产、存储等问题,将有效推动小微企业进园区,彻底铲除“三合一”企业的安全隐患。

  跑在前,服务提速增效

  “我们天台人的硬气在哪里?天台人的志气在哪里?”在大讨论中,县委书记管文新的发问振聋发聩,“作为后发地区,面对艰巨的赶超任务和群众的满心期待,我们还能安于现状吗?”

  此前一年,天台顶住压力、奋勇向前,创出了许多可圈可点的成绩与经验。但该县主要领导清晰地看到,天台的“硬实力”不够,“软实力”也不强,“必须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奋进,点燃干事创业激情,让夙兴夜寐、只争朝夕成为天台上下的新风尚”。

  “大家都讲‘最多跑一次’,我是‘一次都没跑’。”接过不动产证书,高科技企业新维士公司老总魏欣连声道谢。该公司因经营需要,希望办理不动产分宗登记。县审批、国土、园区等单位主动上门,全程跟踪,让企业在第一时间领到了“放心证”。

  “干部就是服务”。天台强化干部服务意识,以优良作风护航高质量发展。在大讨论中,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甩开膀子大干快干、开动脑子巧干会干,工作跑在服务对象之前,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该县水利水电局党员也在转变服务观念,深入一线,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对始丰溪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为首的77个水利工程进行蹲点指导,协助基层解决水利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

  做在前,服务尽显担当

  直通办、经合办、平桥镇、审批局、环保局、水务集团……日前,为了捷融新材料公司如期开业,各个单位迅速行动起来。

  去年捷融公司落户天台后,项目进展顺利,但在确定这个正月试运行后,却因废水无法纳管而不能通过环评手续。各相关单位紧急召开协调会,采用特殊问题特殊帮办的模式,帮助企业落实废水处理问题。仅用一天时间,就形成专题会议纪要,企业顺利脱困。

  在思想解放中集聚力量,在大讨论中突破发展制约。该县党员干部主动沉下去解难题、办实事,增强闯的魄力、争的意识、拼的勇气,马上就办、说干就干,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一线大显身手,在基层大展才干,力求在服务对象忙活之前将工作落实到底。

  该县经信商务局运用直通服务平台,牢牢抓住“三包抓一协调”工作机制,发挥18个包抓部门的职能优势,以“妈妈式”服务全程包干负责联系的企业。

  该局在联系原有包干企业的同时,主动承担了2018年度新增的26家规模上企业。局长袁继焕表示,“让新规上企业在第一时间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心,这很要紧。”不单如此,该局还坚持“小事不走大循环、小事当作大事办”的原则,现场能解决的,绝不留回去解决;当天能解决的,绝不留过夜解决。

标签: 服务;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