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杰克:打造全球缝制设备第一品牌
2018年03月08日 16:18:4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朱玲巧

4437e69864d81c0aec972c.jpg

3月6日,在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新厂区,员工在智能化全自动生产线巡查。 记者 李昌正 摄

  自改革开放以来,台州缝纫机行业风雨兼程走过40年,几代缝纫机人胸怀梦想,奋斗在强国发展之路上。杰克梦,就是行业发展最好缩影。

  杰克一路走来,步伐坚定,志存高远。

  多年来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增速始终高于行业,连续9年蝉联产销量全球行业第一和出口第一。

  如今,杰克正逐步从“智能缝制设备制造商”向“服装智能制造成套解决方案服务商”优化升级。“全球缝制设备第一品牌”的杰克梦正扬帆起航。

  一个衬衫领子的“智变”

  杰克创始人阮积祥有个职业习惯,看人不看脸,先看人的“领子”齐不齐。

  “别看一个小小的衬衫领子,涉及到的工艺很复杂,柔软的布料对技术操作很高。”阮积祥说。因此一直以来,服装行业都很难真正实现“智”造。

  再熟练的裁缝,也很难做到“精准”二字,但是杰克做到了。

  在杰克的生产车间,记者见到了一系列智能化缝纫设备。正在操作一台衣领袖口全自动缝切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台设备通过精密的传感器,解决了服装“智”造中的一大难题:收放料自动校正对齐。

  机器还自带“熨斗”可以抚平布料的褶皱,再加上针的速率、布料的受力都是均匀的,做出来的领子自然就很平顺、规整。

  杰克的“智变”得益于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

  2009年,杰克股份在金融危机后抓住机会逆势而上,一举拿下缝纫机行业的“奔驰”——国际著名裁床企业德国奔马和拓卡两家公司。

  拓卡、奔马在并购后没有出现“水土不服”,当月便全面恢复生产经营,同年9月就开始盈利,11月实现满负荷生产,12月开始扩大产能。

  杰克还善于将“洋品牌”的先进技术化为己用,于2010年成立台州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始面向全球大展拳脚,开辟世界自动裁床新格局。

  经过几年的努力,杰克于2017年合作开发出全球唯一的、最领先的、采用振镜式裁剪技术的自动激光裁床。

  年产100万台节能智能工业缝纫机建设项目更是成为以智慧数据、智慧生产和智慧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工厂”的样板。

  如今,杰克的自主研发之路越走越开阔,在杭州、西安、武汉、台州和德国、意大利建有六大研发基地,至2017年拥有专利总数800多项,发明专利数量行业第一。

  去年,杰克收购了具有40多年历史的全球唯一一家衬衫智造专家——意大利迈卡公司,杰克的智造之路再跃上一个台阶。

  至此,杰克成为世界唯一一家集缝前、缝中为一体的成套缝纫设备制造商。

  一本高效率的“经济账”

  “早期家用缝纫机单台平均价格150元左右,目前工业缝纫机单台平均价格2000元左右,未来智能缝纫机单台平均价格将达到10万元。”阮积祥说。

  当前,缝纫机行业产品价值不断提升,行业规模在逐步扩大。

  缝纫机设备通过效率提升,可以节省大量人工成本。同样以衬衫领子为例,一台智能化设备可以达到5秒一个的速度,不管是质量还是效率都远高于人工。一台设备一年半载就可以回收成本,这本“经济账”,对于服装企业来说一目了然。

  当前,杰克正处于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杰克一个业务员告诉记者,自己当天的接单量超过了3000单,杰克总是处在“忙完上半年忙下半年”的状态中。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服装。”阮积祥说,“智能化缝纫设备的普及,让今后服装企业也能像‘滴滴打车’一样,快速进行‘量体裁衣’的定制化服务。”

  此外,掌握高端裁床技术让公司在汽车、航空等领域也大有可为。

  “强者恒强”时代中的“强者自信”

  在阮积祥看来,当前制造业迎来“强者恒强”的时代,在杰克,也处处展现着强者自信。

  杰克一路走来,创造了无数的行业第一,近日,杰克还拿下国字号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这一重磅荣誉。

  “专注而坚守”,是杰克梦得以一次次梦想成真的关键。

  接下来,杰克将继续走研发驱动、品牌领航道路,构建以智慧数据、智慧生产和智慧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工厂”,并逐步从“智能缝制设备制造商”向“服装智能制造成套解决方案服务商”优化升级。实现企业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实现企业的裂变发展,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升级,助推服装产业迈向新的辉煌。

标签: 智能;品牌;全自动生产线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