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文明祭祀 和谐清明”倡议书
2018年04月04日 09:29:1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广大市民朋友: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在这个寄托哀思、慎终追远的时节,为改变陈规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环保的祭祀新风,共度平安、有序、祥和的清明,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积极参与为革命先烈扫墓、“网上祭英烈”等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当带头文明低碳祭扫的坚定践行者、积极宣传者,争当带头破除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的有效引导者、自觉抵制者。

  二、摒弃陈规陋习,践行文明祭扫。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不在路边、广场、小区、树林等场所化纸钱、烧冥物。主动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网络祭祀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养成祭拜先人的良好习俗。

  三、发扬传统美德,倡导厚养薄葬。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文明治丧,节简办丧。积极选择生态安葬,采取骨灰存放、海葬、树葬等节地生态葬法,保护生态环境。

  四、错峰避峰出行,共度平安清明。清明期间集中祭扫,各墓区短时间内人流、车流高度聚集。广大市民应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错开祭祀高峰时段,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听从各有关部门的安排,严防火灾和伤亡事故的发生。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时代新风,为巩固台州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做出更大的贡献!

  台州市文明办 台州市民政局

  2018年4月4日

标签: 台州市;民政局;祭祀;清明;传统美德;革命先烈;厚养薄葬;文明;...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