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仙居蜂农被困峭壁 警民联手救援
2018年04月08日 10:28:0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泮烽 张静

  台州日报4月8日讯(通讯员 泮烽 张静)3月31日下午6时14分,仙居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村民被困在大战乡下满村西面的山上。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下各派出所赶赴处置,同时联系仙居县猎鹰救援队、120急救车一同前往救援。

  接到警情后,下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在出警的过程中,民警得知报警人是受困村民顾某。顾某在电话中说自己是蜂农,当天下午看到下满村西面一座山顶下方3米凹陷处非常适合放置蜂箱,就独自一人带着蜂箱从山顶降至放置蜂箱处,哪知山坡地形陡峭,上来了就下不去了。

  到达出事地点后,民警发现顾某被困于一处落差达30米的垂直山崖。由于天黑,顾某情绪急躁,不停地喊叫导致上方有石块掉落,给救援带来了极大的阻碍。

  民警和猎鹰救援队一起商讨救援方案,决定从山顶往下降至受困的顾某处。猎鹰救援队队员用扩音喊话器安抚顾某,使其情绪稳定下来,民警和猎鹰救援队队员上到山顶后,猎鹰救援队队员迅速系好绳索,下降至顾某受困的地点,将顾某系上安全绳索,缓慢下降至安全预定地点。经过40分钟的努力,顾某成功脱险,经过医疗组人员检查,顾某除了受到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标签: 蜂农;民警;救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