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仙居54家单位“认领”33条斑马线 每周志愿服务不少于3小时
2018年04月23日 15:46:0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罗浩榕

  台州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罗浩榕)“你好,骑电瓶车的时候记得戴上头盔,注意安全。”“红灯时是禁止通行的,请稍等。”4月20日,仙居县妇联的巾帼文明礼仪队的成员在县老国税大楼通往仁合康复医院的斑马线上,忙着劝导车辆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当天,仙居县爱心斑马线认领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全县33条人流量大的斑马线被54家单位主动“认领”。

  据悉,此次认领活动采取自愿、就近的原则,方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认领单位的志愿者将在早晚高峰期,到斑马线处协助交警一起做好文明引导,每周开展不少于三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工商银行仙居支行认领了该县穿城中路与城北西路交叉口的斑马线,该行行长金敬撑说,斑马线就在他们单位的门口,很方便,他们将把本次斑马线文明劝导活动作为党团工作开展的主要抓手来做,作为员工的固定活动,并制定轮岗计划表,确保每个干部、职工都参与进来,同时,还会加强宣传推广,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在发挥志愿者文明劝导的同时,该县还注重利用科技手段管理交通秩序。“目前,城区共有12条斑马线安装全自动抓拍系统,接下来,还会进一步扩大抓拍范围。今后,只要有不礼让行为,违规者的图像和视频瞬间会被系统自动摄取,传输到县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数据采集平台,我们将对违规者实施处罚。”该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县交警大队大队长郭笔军说。

  仙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晔介绍,首批参与认领斑马线活动的54家单位是经过严格筛选的,均具备较强的责任感,接下来还将邀请更多的单位参与其他不同形式的文明劝导活动中,发挥他们在文明创建过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文明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标签: 仙居;斑马线;志愿服务;礼让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