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举报消防隐患,最高奖1000元
2018年05月09日 10:27:5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昨天上午,我市举行“消防隐患全民举报”消防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即日起,市民可以通过多种途径举报身边的消防隐患,一旦查实,可获得最低50元,最高1000元的奖励金。

  据了解,去年我市启动“五战联合除火患”全民大行动以来,消防隐患整治成效较为显著。今年以来,虽然全市火灾总量有所下降,但“小火亡人”接二连三,已陆续发生6起亡人火灾,造成8人死亡,成为平安台州创建的最大短板。

  因此,我市决定开展“消防隐患全民举报”活动,结合举报奖励制度,广泛发动全市人民共同参与火灾防控,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彻底清除火灾隐患。

  台州市政府先期拨出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重奖隐患举报,后续经费追加也由市级财政统一保障,凡举报案件一经查实的,最高奖励1000元。

  据悉,此项工作将纳入2018年度市对县(市、区)的消防工作考核,4月份起,市消安委每周对各地举报案件受理数、按时核查率、核查属实数、奖励数等进行排名通报。

  此次有奖举报活动,涵盖了居住出租房、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合用场所、生产企业等场所中一些与市民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火灾隐患。

  比如举报出租房电动车违规停放、电线未套管奖励300元,举报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企业“三合一”场所奖励1000元,举报高层建筑类消防设施瘫痪、居住出租房厨房未隔离奖励50元。根据规定,对多人举报同一隐患的,只奖励给第一举报人。同一场所核查存在多种隐患的,按单项最高标准奖励。

  市民可以关注“台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微信公众号,或拨打台州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热线进行举报,上传至少2张不同角度的照片,要求清晰、准确、完整地反映具体的消防隐患,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违者将依法严肃查处。

  我市各县(市、区)有关部门将对举报人的身份信息严格保密,并在3个工作日内,对举报的信息进行核查,情况属实的,奖金将由市消安委通过支付宝的方式发放给举报人,每星期发放一次。

标签: 消防隐患;出租房;高层建筑;教育主题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