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档案局:强信念提站位 推动档案事业新发展
2018年05月14日 08:42:22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洪雨成

  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5月7日,市档案局下发有关通知,号召全市档案工作者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学习,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增强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凝聚精神力量,推进全市档案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日前,“红色经典著作展览”在市档案馆成功展出,吸引了全市众多党员干部前来观看,市委书记陈奕君更对此作出批示。在专题片“传承红色基因”中,以两位红色老收藏家的视角,介绍了他们选择与市档案局牵手办展的经过,展现了本次展览的主要内容与重大意义,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进步特别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产生的深远影响。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市档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与提升档案服务中心能力相结合,重点做好“最多跑一次”档案电子化归档移交接收工作、档案便民服务、民营企业档案和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等工作;要与档案资源建设相结合,加强对习近平同志在台州等重大专题档案、红色档案、革命档案、重要人物档案、重大活动档案的接收、征集工作,做好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档案征集和展示工作,超前谋划好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征集和展示工作。

标签: 档案;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书记;基本理论;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