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玉城街道: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块
2018年05月17日 08:55:1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罗浩榕

  台州日报5月17日讯“目前该改造点的违法建筑已经全部拆除完毕,接下来进入土地征用阶段。”5月9日,记者来到玉环市玉城街道密杏环东老旧工业改造点,随行的街道老旧工业点改造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

  在现场,记者看到,四周空旷一片,只有一台挖掘机在忙着清理建筑垃圾,从地面的痕迹看,这里上面原先是有建筑物的。在空地的西边,还有企业正在忙着生产。玉城街道常务副主任蒋祖美告诉记者,这剩下的全是拥有合法建筑的企业,涉及违法建筑的已在6日全部拆完。

  据悉,该工业点形成于2000年前后,主要包括密杏村、环东村、山脚下村的工业点,占地面积约455亩,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园区内存在大量“散、乱、污”锻打、机械加工等企业。

  “刚开始村与村之间还有空地,后来违法建筑越来越多,把空地都占完了,剩下只是一条狭长的道路。”玉环市“三改一拆”办副主任陈德明介绍,不仅是产业“低小散”,这里还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刻不容缓。自去年10月份开始,他们联合街道对该区块进行拆违,以此倒逼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并有效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利用价值。截至目前,共拆除“散、乱、污”企业231家,拆违面积达17万多平方米。

  拆除工作之所以这么顺利,还在于街道在对违法建筑强制拆除的同时,对已拆除区块唯一的一家合法企业(台州日烨机械有限公司)搬迁,提供了“妈妈式”服务。街道工作人员在做通企业负责人思想工作的同时,主动帮其找好临时安置点,在保证其正常供电、供水的同时,对厂房的防水设施等进行维修,还雇佣5辆卡车、6辆叉车以及30名工人,帮助搬运设备,使企业享受到“拎包入住”的待遇福利。

  “等部分土地的性质由村集体转变为国有之后,我们将开始建设4层楼高的标准厂房,让拥有合法土地和建筑的企业先行搬过去,再对其旧厂房进行拆除。”蒋祖美介绍,他们将按照“同区域等价值”的原则,对合法企业的土地进行协议出让置换,保障他们的正常权益。这450亩土地,除了180亩留作工业用地外,其余将用于周边村民建房、商业开发以及公建项目等,把产业的发展和城市的发展有机融合在一起,实现良性的互动,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块。


标签: 拆违;违建;妈妈式;企业;土地;玉环;工业用地;厂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