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饭后散步,捡到三只国家保护动物
2018年06月19日 14:51:5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陈俊 通讯员 朱欣哲

  网友“飞飞凤舞”昨日@台州晚报:这个季节,刚好是幼鸟学飞的高峰时期,出现受伤、被困等意外的幼鸟数量会增多。前几天,我邻居就遇到了,还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们已被森林警察带回保护站照顾,不久后,就可以回归大自然了。

  记者核实

  网友“飞飞凤舞”是黄岩北洋镇人,有个邻居梁先生。前几日,梁先生晚饭过后,就与家人前往绿道散步。散步时,身后突然传来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还是伴随着几声鸟鸣,让他很疑惑。

  于是,梁先生决定调头往回走,没走几步他在绿道旁的草地上发现了三只幼鸟,满身是黑色羽毛夹杂着一些白色羽毛,正扑腾着翅膀不停叫唤。

  往四周张望了一下,梁先生找不到鸟妈妈的身影,便找来纸箱,将三只小鸟装好送到北洋派出所寻求帮助。

  派出所内,值班民警看着三只“小家伙”也是不知所措,又转向森林警察寻求帮助。原来,这三只幼鸟叫斑头鸺鹠,是猫头鹰的一种,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随后,森林警察赶来对三只幼鸟进行了初步检查,未发现它们身上有明显的伤痕,就先将它们带回保护站喂养,等长大一点,可以独立飞行了,再将它们放归自然。

标签: 森林警察;保护动物;飞飞凤舞;邻居;台州;大自然;意外;高峰;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