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卡里7000余元不翼而飞,盗刷的竟是前男友
2018年08月24日 10:00:03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洪纬州 通讯员 叶德芝

  “很感谢你们,这么快就帮我把钱追回来了。”8月21日早上,席女士来到玉环港南刑侦队,感谢民警不仅帮她破了银行卡被盗刷的案件,还追回被盗刷的7200余元。

  这事情还要从8月17日下午说起,那天15时30分,席女士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她随手点开短信内容,是信用卡消费的短信信息,就在她打算退出短信界面时,却看到7条银行储蓄卡的消费信息。

  “内容显示消费时间均是在8月16日19时左右。当晚,手机刚好没电关机了,第二天也没留意短信,但是奇怪的是我平时都用信用卡,银行储蓄卡反而不常用。”席女士说,她认真回忆了8月16日这一整天的消费情况,确定这天并没有使用过这张银行卡。

  卡就在身边,既没有消费过,也没有借过人,更没有接到过任何诈骗电话,这里面的7200余元怎么就分7次被消费了呢。席女士连忙赶到银行网点查询交易明细,发现卡里的钱已全部被盗刷,连忙报了警。

  港南刑侦队民警接警后,迅速开展侦查。侦查民警将席女士提供的信息以及调取的相关资料进行分析研判。

  19时30分许,抓获嫌疑人黄某。

  20时30分许,另一名嫌疑人杨某落网。

  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盗刷席女士银行卡的,不是别人,竟然是她的前男友。原来当年席女士和黄某交往期间曾将自己的银行卡绑在了黄某的微信账号上。两人分手后,席女士也忘记将银行卡解绑。

  “8月16日晚上19时左右,我想要找回以前的一个微信账号,但是忘记了密码,我的朋友杨某便用身份验证的方式帮黄某找回微信账号。”黄某说,在翻看微信时,杨某看到他微信中绑定有一张银行卡。

  “这个微信我已多年没用,我也记不清这张卡是不是自己的。不过我确定如果这张卡里有钱的话就一定不是自己的。”黄某说,杨某抱着试试的心态,拿着他的手机先转了1分钱到他的微信上,发现这张卡能用,于是又试着转了100元到自己微信上,这次也成功了。

  卡里有钱,黄某很确定这张卡不是自己的,一时又记不起这张卡是谁的,看到能转出钱,黄某起了歹心。

  “你看看能转多少钱,就把它全转出来。”于是,杨某就按照黄某说的,又陆陆续续地从这张银行卡里转了5次钱到他的微信中,总计7200余元。钱转出来了,两人看着这笔钱,心里突然有些后怕,当晚不敢花这笔钱,就商量决定再等几天,如果没人找上门,就把钱花了。然而令他们没想到的是事主没找上门,警察却找上了门。

  目前,黄某被玉环警方刑事拘留,杨某被玉环警方取保候审。

标签: 银行卡;黄某;女士;被盗;玉环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