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常山县打造“宋诗之河”
2018年09月19日 07:13: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钟睿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 通讯员 钟睿)前天, 20余位省内外文化专家会聚常山县“宋诗之河”研讨会。

  宋代是常山历史上最辉煌的文化高峰期,尤以宋诗留存最为惊人,目前已搜集到的就有近1000首。陆游、辛弃疾、杨万里等宋代大诗人都在此留下作品。

  常山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说,打造常山江“宋诗之河”,县里一方面加强挖掘研究,举办研讨会、建立资料档案库、编撰《常山宋诗三百首》等;另一发面推动开发利用, 打造何家乡长风段、县城段、招贤古街段三条“宋诗文化长廊”,建设芳村村、招贤村、金源村三个“宋代文化小镇”,同时做好宋诗文化与旅游、城乡建设、项目工程三篇结合文章,让“宋诗之河”成为钱塘江诗路文化带上的璀璨明珠。

  常山县招贤镇党委书记何小建说,招贤村正在打造的“宋诗小镇”,除了诗意古街,还计划投入150余万元,实施杨万里纪念馆、招贤古渡宋诗展馆、古渡修缮等工程。

  研讨会上,常山被授予“钱塘江文化研究会常山江文化研究基地”和“衢州学院常山宋学研究基地”。

标签: 常山;宋诗之河;常山县;研讨会;钱塘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