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2018年中国临海(涌泉) 无核蜜橘节开幕
2018年11月09日 09:55:03 来源: 台州日报 陈耿 洪洁

  11月8日下午,2018年“恬蜜涌泉”无核蜜橘节在临海市涌泉镇忘不了柑橘基地开幕。开幕式上,来自涌泉各地的橘农们拿出自家最顶尖的蜜橘“争甜斗味”,迎接蜜橘的丰收。

  作为中国无核蜜橘之乡,柑橘是临海的一张金名片。近年来,在临海蜜橘的主产地涌泉镇,当地依托无核蜜橘皮薄肉嫩,汁多化渣,风味浓郁,品质极佳的优势,借助各个电商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店、朋友圈等新兴平台,多种渠道共同开发全国市场,线上销售额大幅增长。

  从论担卖,到按箱卖,最后竟以个数来卖。眼下,涌泉镇已有柑橘销售网店550余家,电商从业人员6000余人,线上销售已占该镇蜜橘销售总额的七成多。当前,涌泉镇5万亩橘子已进入采摘、销售旺季,总产量预计达6万余吨。

  在开幕式上,临海农商银行还开展了“万件橘服送橘农”活动,并将向符合条件的电商授信5000万元,以扩大临海蜜橘品牌的影响力,为助力当地蜜橘产业发展和临海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今年蜜橘节,我们更注重群众的参与度与互动性,并通过知名合作社评比蜜橘糖度等方式,来推介优质蜜橘品种。”涌泉镇镇长周能表示,当地已连续九年举办蜜橘节,将节事活动与优秀农产品推广深入融合,以带领更多游客体验橘乡文化,感受“甜蜜事业”的魅力。

标签: 蜜橘;涌泉镇;柑橘基地;开幕式;临海市;电商;恬蜜涌泉;争甜斗味...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