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治水大考浙江优秀 台州加分
2018年11月09日 09:55:02 来源: 台州晚报 许灵敏

  昨天,记者从市治水办了解到,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结果,浙江考核等级为优秀。

  据介绍,原环保部于2017年底公布的2016年度“水十条”考核结果中,浙江列全国首位,获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奖励1.6亿元;全省社会公众治水满意度逐年提高,支持度连续4年达到96%以上。

  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全面推进浙江“五水共治”碧水行动。为此,省委、省政府日前发文,对全省267个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予以通报表扬,包括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环保局等27个单位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市开展“铁腕治水”,水环境整治成绩斐然,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市将27个易反弹成为劣Ⅴ类的县控以上断面作为重点,制订一点一策,列出重点工程和项目,并对消劣防反弹重点工程及国家“水十条”断面重点工程实施一月一调度,纳入市对县(市、区)“五水共治”日常考核,实施月通报制度。

  更值得欣喜的是,今年1-7月份,10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中有8个断面达到年度水质目标,地表水功能区达标率为73.4%,全市Ⅳ类以上断面比例从去年的77.9%提升到目前的83.5%,已消劣的县控以上断面未出现反弹情况。

标签: 水污染防治;治水;考核结果;浙江;生态环境;行动计划;重点工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