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医院细胞免疫疗法 造福台州患者
2018年12月23日 13:20:5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刘蒸蒸

  昨天下午,浙大一院淋巴瘤中心台州市分中心学术委员会在台州医院成立。患者杨安福特地赶到学会成立现场,开心地与浙大一院淋巴瘤中心主任钱文斌、台州医院血液肿瘤内科主任郭群依等专家合影留念。

  杨安福是我市首例成功接受细胞免疫治疗的淋巴瘤患者。今年6月,老杨因淋巴瘤复发,在浙大一院、台州医院专家的合作下,在“家门口”进行了“CAR-T细胞治疗”,一个月后住院复查,体内的淋巴瘤细胞已经被“精准消灭”。

  “CAR-T细胞治疗”是目前国际上最前沿的免疫治疗技术,主要针对复发难治淋巴瘤。治疗过程中,医生通过抽血分离出免疫T细胞,并对其进行基因改造,然后输回患者体内。经过“改造”的T细胞有如装上精确制导系统,能定向杀灭肿瘤细胞,而且不会伤及正常细胞。目前,“CAR-T细胞治疗”在美国已获批上市,国内部分医疗机构也正在开展临床研究,浙大一院就是其中之一。

  淋巴瘤是十大恶性肿瘤之一,每10万人口中发病人数近7人。近年来,台州淋巴瘤发病率也在逐渐提高。台州医院血液肿瘤内科紧跟前沿技术,提高淋巴瘤的治疗水平。今年,医院先后成立浙大一院淋巴瘤中心台州分中心、浙大一院骨髓移植中心台州分中心,目前已运用CAR-T细胞免疫疗法成功治疗3名复发难治淋巴瘤患者。

  “细胞治疗是肿瘤治疗的革命性改变。我们成立浙大一院淋巴瘤中心台州分中心及学术委员会,旨在促进相关临床科研的发展,造福更多的台州患者。”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副主任罗文达说。

标签: 淋巴瘤;台州医院;细胞;学术委员会;血液肿瘤;台州;内科主任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