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助建“大花园” “三大革命”助力仙居全域旅游
2018年12月28日 09:09:15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蒋虎雄

  台州日报12月28日讯(记者 蒋虎雄)近日,仙居县首个资源化再利用建筑垃圾消纳场正式定标。该消纳场占地50亩,设计月处理建筑垃圾10万吨。明年5月建成投用后,年产再生建材可达48万吨以上。

  这是仙居推进城市管理“垃圾革命”“公厕革命”“物业革命”的又一重要举措。去年11月以来,仙居对照省市工作要求,将“三大革命”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推进,以此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在“垃圾革命”方面,仙居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并追加400万余元专项资金用于推动此项工作。在宣传普及垃圾分类常识的同时,在城区公共场所投放了分类垃圾桶1.4万只。今年9月,完成707名在职环卫工人的分类业务培训,4条分类运输线投用,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香格里拉南苑智能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正式运行。

  10月,仙居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为59.8%,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完成了年度目标。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关系大文明。今年以来,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与相关部门合力攻坚,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目前,全县已投入4800万余元,完成改造农村公厕751座,改建旅游公厕43座,改造提升各类商品交易市场厕所10座,新建、改造城区公厕13座。此外,还引导4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加入“厕所开放联盟”,免费开放单位内部厕所,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8小时,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如厕方便。

  由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开发的“一键寻找身边最近的公厕”手机程序已经完成,该程序集厕所信息、厕所地址、导航、投诉等内容于一体,调试完成之后即可推广使用。

  在“物业革命”方面,着重推进物管自我革新。今年以来,城区3个街道和横溪镇、白塔镇均设立了物业管理职能科室,将36个有物业企业的住宅小区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29个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成立率达80.5%。香格里拉南苑小区开展“党建进小区”试点,推动基层党建与物业管理有机融合,从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成效明显。


标签: 仙居;全域旅游;厕所革命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