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元旦起,台州市进口车登记上牌业务权限下放
2019年01月07日 11:15:04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柳祥宝 通讯员 杨斌

  “半个小时就完成了,真是方便!”1月3日上午,温岭市车管所,前来办理进口车注册登记入户的叶先生拿到了登记证书、行驶证和临时号牌,成为我市进口车登记上牌业务权限下放的首批受益者。

  叶先生之前有一辆进口车,为了给车辆上牌,早早起来赶往台州市车管所,来回一趟差不多要一天时间。而这次上牌在当地车管所就完成了。

  2019年1月1日起,我市进口车登记上牌业务权限下放到县(市),温岭、玉环、临海三地成为首批可以办理进口车注册登记的县(市)。

  随着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进口车的需求呈现持续增长态势。据了解,我市每年新增进口车超过两万辆,其中仅温岭县级市一年进口车上牌量就在六千到七千辆。按照原先的规定,进口车上牌必须到地市级车管所办理。这对不少市民来说,费时又费力。

  为进一步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大力提升车驾管业务“就近办、便捷办”服务水平,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拓展便民空间,向省公安厅交管局申请车辆管理下放权限。

  “温岭、玉环、临海的市民今后可以在家门口办理进口车上牌业务,无须再跑到台州市车管所。”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辆管理所教导员梁灵华说,三门、天台、仙居辖区的进口机动车可以到临海交警大队办理注册。

  梁灵华介绍,进口车上牌与普通车辆上牌流程一致,只是所需资料有所不同。进口车上牌需准备的资料除身份证、车辆来历凭证、交强险、购置税外,还有《进口货物说明书》,无须再去其他部门办理手续。


标签: 进口车;车管所;登记;办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