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1万+平方米,6大主题球场 台州小镇废弃集市变身时尚体育公园
2019年01月08日 06:59:2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李颖 叶琛欣

  浙江在线1月8日讯 废弃的木材交易市场变身1万多平方米的体育公园,原本只能在水泥空地运动锻炼的村民们,有了健身的好去处。

  乡村振兴,在体育健身层面,也有新的表达。以木材加工为主业的台州仙居官路镇,就是这么一个小镇,因为一个新建的体育公园,这个大家印象里略显脏乱的小镇,成了让人羡慕的地方。

  新建成的官路镇体育公园,面积大约16亩,10700平方米,整个公园分成了三个功能区,分别为球场区、休闲区和停车场。球场更是分为六大类,分别是篮球场、5人制足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地掷球场和门球场。

  记者了解到,为了配合整个体育公园运动活力的主题,就连办公用房也都设计成了集装箱的形式。

  初次来到这个体育公园的人,肯定想不到,在一年以前,这里还是一个脏乱的废弃集市。

  官路镇副镇长张维维介绍:“仙居是工艺品王国,80%的木材加工点都是在官路,工艺品主要是木制工艺品。体育公园在的这个地方原来是一个废弃的‘树行’,主要就是卖树的,同时还加工木材、卖泥沙、卖瓦片,总的来说就是脏乱差低小散。”

  “2017年,政府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新的杭温高铁仙居站址就在官路,官路新的定位是高铁新城,这些都成了整治的原因。当然最重要的是满足当地老百姓运动休闲生活的需求。”张维维说,虽然是废弃的木材集市,但这个位置其实非常好,“差不多就是我们集镇最中心的位置,一面还临我们官路的母亲河北岙坑。”体育公园2018年8月启动改造,11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即使从仙居全县来讲,应该也是最大的一个综合性体育公园了。在体育公园边上,还有一条三公里长的沿河绿道,12月也刚刚完工。”

  张维维介绍说,最开始他们并没有考虑把这个黄金地段做成体育公园,“说实话,这里是集镇的中心,有其他更赚钱的用途。但是做规划时,我们觉得在集镇范围内就缺少这么一个运动休闲的场所,所以就把这个区块留了出来,往文体方向设计。”

  “村里的运动基础条件会相对落后,很多村里连篮球场都没有,更不用说是足球场了。之前要统计健身场所,我自己去各个村走访,发现大家运动的地方要么就是一块空的水泥地,很多地方连空的水泥地也很难找,就在路边或者是别人家的门前健身。其实村里、镇里都有体育需求,苦于没有合适的场地。”张维维说,体育公园和绿道建起来后,立即成了当地的热门区。“晚上公园的灯开到10点,天气好的时候运动的人很多,羽毛球场基本都是满的,大家奢侈地可以各自挑选喜欢的运动项目。我有时候约朋友去跑步,他们都说不要,因为人多到跑步的时候胳膊肘都要碰到了。”

  “官路本来因为木材加工多,在其他地方的人看来可能就是脏乱差的代表,但现在他们会说你们官路有这么好的绿道,这么大的体育公园,我们的村民也成了其他人羡慕的对象。”张维维说,连她自己都觉得幸福感爆棚。

标签: 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1901/W0201901082911844077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