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寒假未至补习班先火 投资孩子教育家长买单不手软
2019年01月10日 11:07:26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陈欣

  【开栏的话菜价便宜了、衣服涨价了、参加旅游的人多了……当你为一份早餐、一件衣服买单时,价格代表了商品最直观的价值,而在这数字背后,却串联起了一个个行业。

  生活,离不开衣食住行;生活,也离不开柴米油盐。今起,本报推出《小记跑市场》栏目,从简单的蔬菜水果价格,到庞大的行业转型变化,请跟着记者的脚步,一起探寻台州市场那些和你我他相关的“市场经济学”。今天,推出第一篇。

  台州晚报1月10日讯(记者 陈欣)再过十多天,台州的中小学生们将迎来他们盼望已久的寒假了。然后,对于不少家长来说,管好孩子的假期并不轻松,给孩子报个培训班就提上了日程。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针对即将到来的寒假,各大培训机构推出了一系列补习方案,“名师辅导”、“专项提高”、“一对一教学”等广告内容吸引了不少家长注意,各大补习机构也迎来了一轮报名高峰期。

  部分培训机构寒假班爆满

  “平时是直道,假期是弯道;直道只能拉近距离,弯道才能实现超越。”近日,椒江的市民孟女士突然收到了一条这样开头的短信,一头雾水的她看完之后才明白,这原来是一家培训机构发来的招生广告。

  和孟女士一样,近期不少家长都收到了培训机构的广告信息。虽然距离寒假还有一段时间,但大大小小的培训机构招生已然进入白热化。椒江区解放南路的十余家培训机构更是早早地就在临街建筑外墙上打出了巨幅的招生广告,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椒江区中山东路的一家培训机构,发现门口人来人往,十分繁忙。走近大门,一群家长正围着前台七嘴八舌地咨询。“我儿子数学不太好,想趁寒假来给他补补。”刚咨询好课程的刘女士说,“这家培训班很火的,上次寒假我提前一星期来报名都报不进去了,这次我干脆提前两个星期带他来报。”

  该培训机构前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寒假班的学生人数已经快要饱和,计划在这周停止招生。”

  在这家培训机构上班的张老师也表示,自己的寒假课表已经出来了,每天排得满满当当,从早上八点上到晚上十点,中间只有半个小时的吃饭时间。“我都已经买了农历腊月廿八回家的票了,结果发现课表居然排到了廿九晚上,我只好退票了。”张老师说。

  定制教育价格不菲 ,家长买单不手软

  记者走访发现,我市不少培训机构推出了“私人订制”的服务,有“一对一辅导”、“小班化教学”、“专项辅导”等诸多项目可供家长选择,补习时间、补习内容甚至是老师都能由家长指定。

  “我想要严厉一点的老师教,孩子太皮了,温柔的老师管不住他。”在椒江解放南路的一家培训机构里,记者听到一位家长这样说。据这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机构有一对一、一对二、一对三和一对四的四种授课类型,只要有一个人就可以开班。

  “我们每个学生都有相应的班主任负责,上课时间由家长定,什么时候方便什么时候过来。上课内容也可以指定,孩子哪方面薄弱一点,就可以补哪方面,只要跟班主任说一声就行了。” 该负责人说。

  如此贴心的小班化的教学服务,价格并不便宜。记者了解到,一般一节课设置为两小时,一对多的收费在200元到300元之间,而一对一高达400元至500元,甚至有些超过了500元。但高昂的价格并没有让家长望而却步,大多数家长一报就是十多节、二十节课,付款时也是少则四五千元,多则一交就是一两万元,连下个学期的课程都预订好了。

  “老实说我们家条件不是太好,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还是有点影响的。”刚给儿子报完名的姚女士说,“但我觉得补习的钱不能省,孩子的学习是最重要的事。”

  

标签: 寒假;补习班;校外培训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