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出现“24小时智慧社区” 洗衣、售卖、寄存都智能
2019年03月25日 08:43:4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李筱筱

QQ截图20190325084108.jpg

  台州日报3月25日讯(记者 李筱筱 文/摄)有个“魔法小房间”,24小时不打烊,只要你带着手机进去,随时都能脏衣服放进去,干净衣服拿出来,还能顺手寄存物件、买些鸡蛋回家。这不是天方夜谭,而是已经在台州悄然出现的“24小时智慧社区”。

  洗衣收发外,整合其他功能

  近日,家住椒江区云西小区的王先生在朋友圈晒出一张写有“24小时智慧社区、洗衣、生鲜、寄存、快递”的海报和一台“智能自助洗衣收发柜”的照片,并配文“真会玩”和点赞表情。

  记者搜索资料发现,“智能自助洗衣收发柜”于2017年10月就开始全面投放市场,在去年2月27日的《台州日报》4版中有过详细报道。但除洗衣收发功能外,还兼有生鲜、寄存、快递等功能的“24小时智慧社区”的出现却是件“新鲜事”。

  3月19日,记者在云西小区22幢看到了王先生所晒图片的实景,但除“智能自助洗衣收发柜”和海报外,并未见到生鲜、寄存、快递等功能。几位途经此处的市民都表示没用过。“最近才有的,不知道是干嘛的,没有体验过,也很少看到市民使用。” 海报斜对面的“天诚电脑”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24小时智慧社区”的核心是由台州奥尚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软件。“顾客本身需求洗衣服务,也需求水果蔬菜等,去年年底开始,我们开始有生鲜、寄存、售卖等功能,后来将洗衣收发和这些功能整合到一起,目前正陆续跟进建‘24小时智慧社区’。”该公司执行总监李海华说。

  市民反映方便又实惠

  目前,台州已有六七家“24小时智慧社区”,如景元花园店、果子梨店等,而像云西小区等目前未开通售卖功能的店,目前可在“奥尚e生活”平台上下单购买,届时去储物柜取即可。

  “不带污染源的东西可放置在储物柜内。”李海华说,至今年年底,预计会在全市范围内投入100到200个智能洗衣收发柜,以方便市民高质实惠洗衣,其中的50至100个会升级至“24小时智慧社区”,以此便利市民的生活。“是否后续升级为智能社区,取决于场地。”李海华介绍。

  据了解,奥尚“24小时智慧社区”以洗衣行业为市场切入点,门店场地资源共享,将智能洗衣收发柜、无人售卖、生鲜配送及共享存储柜结合在一起,实现线上线下互通的多元化经营模式。

  3月20日晚,记者来到位于椒江区景元花园北门边上的一间“24小时智慧社区”,发现里面共放置着8台“智能柜”,每台都贴有二维码,其中“智能自助洗衣收发柜”1台,“智能售货柜”6台,“智能共享柜”1台。“智能售货柜”透明玻璃门里,放置着鸡蛋、酱油、料酒、鸡精等,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购买。“过来拿干洗好的衣服,还能顺带买点东西回去,蛮方便的。有时候还有一些优惠活动推出,很实惠。”住景元花园的叶女士说。

标签: 社区;智慧社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1903/W0201903253142375737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