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上栈头有座网红桥 经营不足两月收入近300万
2019年04月15日 09:22:43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张聆听​ 陈嗣国

  清明小长假,在玉环干江镇上栈头村空中玻璃栈桥上人来人往,异常热闹,3天里共接待游客13000多人次。

  上栈头村东邻大海,与大鹿岛等岛屿隔海相望。该村特色石屋依山而筑,错落有致,目前保存较好石屋建筑面积达57600多平方米。但由于地处山区,基础设施不齐全,村集体经济薄弱。

  如何借乡村振兴东风,打好“美丽”牌。上栈头村党支部充分发挥该村背山靠海的自然资源优势,积极谋划空中玻璃栈桥项目,打造特色旅游产业。

  想要建设项目,就得有建设资金。空中玻璃栈桥项目预算需要600多万元,对于村集体收入8000多元的上栈头村,让村支书黄松土着实犯愁。

  办法总比困难多。村两委决定成立旅游公司,采取村集体占股51%、村民占股49%的方式运作,鼓励村民入股。干江镇党委政府多次专题研究该村旅游工作,打好政策牌。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去年12月23日,玉环首个玻璃吊桥在栈头村落成并对外开放。这座建于沿海山谷间的玻璃吊桥,全长138米,坑谷落差67米,是玉环市振兴美丽乡村中首个村民集资的旅游项目。

  百余米的玻璃栈桥建成后成了当地的“网红桥”,每天来上栈头村旅游的人络绎不绝。村里还配套建设了可容纳600辆车的2个停车场,3座公厕等。同时,建设高空骑车、丛林穿越、儿童游乐园等游乐设施。

  完善旅游设施,让这个依山傍海的小村庄彻底“火了”。网红桥经营不足两个月,就为该村带来近300万元的收入。

  尝到甜头的上栈头村又着力推动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美丽村部、美丽民宿建设。同时,积极引进党建文化旅游企业及经营人才,通过培育典型、党群创业示范,推动上栈头村旅游产业发展。

标签: 玻璃;干江镇;清明小长假;美丽乡村;游客;接待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