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园林对20多条主干道行道树集体剪枝 防御台风
2019年08月09日 14:25:3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章浩

QQ截图20190809142416.jpg

为做好台风“利奇马”的防御工作,工作人员紧锣密鼓修剪行道树。通讯员 周英 摄

  台州日报8月9日讯(记者 章浩)为做好台风“利奇马”的防御工作,临海市园林中心已针对临海大道、东方大道、崇和路、靖江南路等20多条城市主要道路行道树进行排查和修剪。目前,已修剪行道树600余株,加固、修复树木支撑1500余处。

  据了解,从今年7月开始,临海市园林中心工作人员就开始对辖区范围内抗风能力较差,或三年内种植的大规格苗木进行排查,对胸径在15厘米至40厘米的行道树枝叶进行修剪,以有效减轻树冠重量,减小迎风阻力,防止台风过境时树木出现倒伏。

  另一方面,根据实际地形和树种的差别,按规范设立支撑,如较低矮的乔、灌木采用木椽加固;胸径15㎝以上较高大乔木,则采用钢管或钢丝索加固;遇到因各种原因引起的固定支撑遗失、破损等情况,及时补全、修复。

  为预防突发状况,临海市园林中心还成立了防台抗汛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相关预案。人员上,有5支抢险队伍共150人,一旦出现紧急状况,应急分队将随时出动,展开突击抢险。装备方面,一线抢险人员将配备高空作业车、铲车、吊车、油锯、铁锹、绳索等抢险机械工具。为做到有备无患,园林中心还提前对所有车辆、抢险工具、照明设备等进行了检修。

  此外,园林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台风期间树木易发生倒伏,市民不要在枯树和枝叶茂密的树木下停留以及停放车辆,以免发生意外。

标签: 园林;树木;行道树;修枝;防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临海园林对20多条主干道行道树集体剪枝 防御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