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国庆可能又碰上台风“搅局” 29日前后影响东南沿海
2016年09月23日 10:19:17 来源: 温州网 丁海琴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 天气微凉,季节转换的脚步已经加快。昨天是秋分,所谓“昼夜平分”,在很多人眼里,也是秋天过了一半的节气,不过事实上,虽然温州早晚已有凉意,但依旧没有完成入秋的使命。

  昨天,市区和各县晴到多云,气温20℃~30℃。今天多云,气温20℃~30℃,周末到下周初期,我市将以晴好天气为主。不过,从下周二开始,小阵雨又要时不时来报道了。

  眼下,离我们越来越近的不止是橙黄橘绿的金秋,还有一个正在逐渐长大的台风。据中央气象台预测,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有2~3个秋台风生成,其中一个将于本月29日前后影响我国东南沿海。目前西北太平洋上的几个最强台风纪录保持者,都是清一色的秋台风。比如,1979年第20号台风,生成于当年10月;2013年的“菲特”台风,在国庆节期间横扫东南沿海。秋台风中为什么容易出现超强台风?气象专家解释,这是因为夏季向秋季过渡时,太阳直射点由北向南移动,导致海温偏暖,也就意味着海洋积攒了更多的热量,提供给台风的能量也就更大。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称,目前这个秋台风还处于胚胎期,所以还有待观察。但不排除国庆前后登陆我国的可能性,按照目前预报的副高情况,大家如果国庆有出行计划的话,最近还是要多看看天气预报,关注一下台风的动态。

  另外,过了秋分冷空气开始日渐活跃,气温下降速度明显加快,“秋燥”也会越来越明显,人体很容易会出现咽部、鼻腔、口唇干燥、咳嗽少痰等不适,小伙伴们平时应及时补水,多吃滋阴润燥的食物。睡好“子午觉”,既能防“秋燥”,还能解“秋乏”。

标签: 天气;台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233738676261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