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党员干部换届严禁迎来送往 这五条“红线”碰不得
2016年11月25日 10:26:34 来源: 温州网 温州日报 姜巽林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 昨天,市纪委就换届期间严禁党员干部迎来送往发出纪律通知。通知中,用五个“不得”划出“红线”,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如查实顶风违纪行为,将严肃处理、从严追责。

  通知指出

  -换届期间党员干部不得借干部调整之机,组织或参与“饯行宴”“接风宴”等形式的吃请活动。

  -不得借干部调整之机,以任何名义违规用公款宴请。 -不得借干部调整之机,组织人员欢送、迎接,搞层层陪同。

  -不得借干部调整之机,馈赠、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不得借干部调整之机,搞任何形式的庆贺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狠抓教育防范,严格监督管理,从严查纠问责,对不正之风形成“零容忍”高压态势。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抓敢管敢碰硬,坚决维护纪律权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有关换届纪律要求,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自觉做到严以律己、令行禁止,自觉倡导节俭、清廉、正气的干部交接良好风气。

  当前,市县乡集中换届工作正有序推进,干部陆续公示到位。一些地方发生干部交接违规迎送等现象,在社会上产生恶劣影响,有关责任人受到了严肃查处。“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是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的重要保证。”市纪委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九个严禁”等换届纪律规定,按照省纪委相关要求,坚持抓早抓小,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加强对迎来送往等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并按照“一案双查”相关要求,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各地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例要点名道姓曝光,形成有力威慑。

标签: 换届;红线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