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去年温州人最爱看的电影是哪部?一年新建影院26家
2017年01月08日 12:06:57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温州电影院数量逐年递增 随着电影市场需求量的增大,社会力量投资兴办多厅影院的热情高涨,一批技术含量高、声光质量好、环境舒适的专业影院在各个县城和市区建成,正填补着当地的空白,并逐步向集镇扩展,满足了影迷对电影的需求。

  记者日前从市文广新局获悉,2016年我市新建影院26家,是新建影院数最多的一年,全市各地影院总数达到73家。其中,新建县(市)级影院有14家。去年温州电影票房3.80亿元,比前年增加3200万元,增长9.2%;去年平均票价38.1元,比前年便宜了1.3元。

  影院“密密开”,镇级影院不少

  去年,我市新影院“密密开”,新建影院26家

  市区12家

  温州铜锣湾影城、温州创享影城、温州梦哆哆影城、温州永影影城、温州至潮影城、温州星空影城、中影嘉博影城、温州卢米埃万象城Imax影城、温州摩登光影影院、温州时光影城、温州大麦影城、温州龙幕影城

  县(市)级、镇级影院14家

  苍南6家(大地苍南银泰城、新都影城、时代影城、江南4K影城、埃米影城、龙港极客影城)

  平阳2家(吉丰影城、大地影院平阳银泰城)

  瑞安3家(云影影城、时尚影院、金幕影城)

  文成2家(县文化中心影城、君逸国际影城)

  乐清1家(欢乐影城)

  中小城镇带来票房大卖

  近两年来,全国电影院线纷纷向中小城镇延伸,带来了票房的增长。

  大地影院苍南银泰城去年1月开业,位于苍南灵溪镇,拥有9个影厅,1166个座位,去年票房1582.2万元,位居我市影院第六。影迷郑丽娜说,以前看电影都去鳌江的万达国际影城平阳店,现在能就近看了。

  去年,平阳新开了2家影院:位于水头镇的平阳吉丰影城和鳌江镇的大地影院平阳银泰城。据猫眼电影数据显示,去年平阳吉丰影城票房798.6万元,位居我市影院第十四;大地影院平阳银泰城票房1164万元,位居第九。

  万达国际影城平阳店属于镇级影院,去年票房2767.9万元,位居温州影院票房第二。2015年,该影院票房4544万元,是温州影院票房冠军,位居全省第四。去年春节档期,万达影城平阳店创造了一项纪录:仅年初一一天,就拿下86.5万元票房,位居全国第二。当时全国票房第一被万达影城龙湾店包揽。

  万达影城平阳店经理黄辉说,温州各县(市、区)有大量的居民外出经商,他们文化消费意愿较高,消费能力也特别强,能够在春节返乡期间掀起极大的观影潮,“春节期间,即便9个厅全开、一天放满72场,还均是全价票销售,这里也依然一票难求,得提前预订。”他分析,除了有电影佳作迭出、第三方票补力度加大等因素外,最主要原因还是当地居民生活条件提高,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日益增强。

  温州人爱看喜剧魔幻国产片

  去年,温州雁荡院线电影有限公司旗下的温州影院票房为2.43亿元,据其提供的2016年影片票房排行榜显示,喜剧、魔幻等题材的国产片比较受欢迎,春节上映的国产片《美人鱼》一路高歌猛进,最终以2766万元夺得票房冠军。

  2016年影片票房排行榜(雁荡院线)

  1美人鱼2766万元

  2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943万元

  3澳门风云3 906万元

  4魔兽884万元

  5疯狂动物城880万元

  6美国队长3 833万元

  7功夫熊猫3 674万元

  8奇幻森林655万元

  9叶问3 646万元

  10盗墓笔记627万元

  温州雁荡电影院线有限公司负责人认为,我国电影市场愈发成熟,制作的电影质量也越来越高,选择看国产片的观众自然随之增多。另外,相较于长期以来一直抢占电影市场的“好莱坞大片”,国内观众已渐渐厌倦了其讲故事的套路,厌倦了特效炫技的视觉轰炸。而此时,银幕上出现了《美人鱼》、《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叶问3》、《盗墓笔记》等具有“中国特色”的片子,清新的风格立刻吸引到观众的眼球,更对温州观众的胃口。

标签: 电影;影院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