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纳税人有了电子发票APP 彻底告别排队等候
2017年02月27日 09:33:04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通讯员 蒋小燕 徐晨航

  昨日记者从温州市国税局了解到,在平阳、永嘉试点的基础上,3月起,全市临时经营纳税人将拥有自己的“网上代开电子发票”平台,通过“易办税”APP就能完成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据悉,我市是全国第二个实现网上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地区。纳税人只需通过手机或移动终端下载安装“易办税”APP,经过申请、资料审核、在线缴纳税款等环节,即可快速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并可通过微信、短信、QQ、邮件等方式将电子发票快速传递给受票方。

  “网上代开电子发票”平台的出现,使代开发票由线下的排队等候转化为线上的零等待,全年24小时的代开打破了工作日八小时的时间限制。另外,掌上移动办税和支付宝、微信等快捷支付,更是突破了空间限制,无需前往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可随手操作,发票代开和税款缴纳更加便捷。

  那么电子发票和纸质发票有相同的效力吗?自行打印的普通发票版式文件和税务机关监制的发票有何不同?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章纪法说:“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84号规定,电子发票允许作为报销凭证,同时,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开票方和受票方需要纸质发票,可以自行打印增值税普通发票的版式文件,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

  那么信息安全如何保证?“易办税”APP开发商的技术人员表示,除了利用云服务,实现了平台系统运行的实时监控,还借助业务金融数据加密、电子发票签章和金税盘等多种方式,保障平台所有数据安全传输。

  此外,为防范涉税风险,温州市国地税制定“代开负面清单”,对收入性质、代开金额、代开对象经营地等作出相应限制,具体规定可上“网上代开电子发票”平台查询。

标签: 电子发票;app;排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