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社区来了垃圾快递员 点开APP就能上门帮你回收垃圾
2017年02月15日 05:14: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通讯员 罗园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通讯员 罗园)杭州拱墅区大关东二社区这两天来了一位“垃圾快递员”。这名姓卢的“垃圾快递员”从2000年起在大关街道环卫所工作,最近经过培训,成了大关东二社区的首位位“垃圾快递员”。

  卢师傅还有一项任务:给杭州市外语实验小学的学生上一堂由社区牵头组织的垃圾分类课外实践课。“小朋友们,家里有生活垃圾,可以让爸爸妈妈点下手机上的软件,我就会出现在你们家门口,帮你们把垃圾分类装好带走了哦。”卢师傅所说的软件,是杭州市环境集团推出的“清洁直分”APP,书纸、塑料、衣物、玻璃、金属这五大类垃圾,只需点开软件轻轻一点,就有“垃圾快递员”上门回收,还可以预约时间。

  “用户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根据提供的垃圾品类和重量,还能兑换洗手液、鸡蛋、手机充值卡等礼品,礼品也是免费送到家。”杭州市环境集团拱墅分公司经理林涛介绍,去年开始,拱墅区的和睦街道、小河街道,下城区的德胜东村已经开始了试点,“今年我们计划在拱墅区的十个街道全面推广。”


标签: APP;垃圾;快递员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