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养母想为女儿寻找亲生妈妈,她说的话让人流泪
2017年06月26日 09:21:36 来源: 都市快报

  “孩子不是我们的私有财产,我希望她能找到自己的亲人,多一些人来爱她。"

  陈女士向快找人求助,为自己的养女寻找亲生父母。

  陈女士是温州瓯海人,今年60周岁。

  陈女士先天性腿脚有点残疾,长大后一直蛮自卑,影响了恋爱结婚,曾有段短暂的婚姻,后来又分手了。

  妈妈心疼她,又担心她体质差,老了没人照顾,给她出了个主意,去领养个女儿。

  “1998年5月8日,弟弟开车,带着我和妈妈以及几位亲戚去了瑞安福利院,那时候,女婴蛮少,一起同去领养的还有一户人家,我选择了小颖。我一见她,就很喜欢她。"

  根据瑞安市儿童福利院证明显示,小颖是1997年5月27日在瑞安市儿童福利院附近被人发现的,当时躺在瑞安城区杨家桥路边,随身物品有红纸一张,上面用蓝色圆珠笔写着:“子生于97年古历2(二)月初三3点55分正"。

  红纸前段被撕毁,陈女士推断说,“子"前面应该还有“孩"字等其他文字,温州话来说,“农历"也叫“古历"。

  “我看到的时候,她一周岁了,两膝盖外侧还有像被戒指烫伤的疤痕。我想,也许是孩子的亲生父母刻意留下来的。"

  陈女士对小颖视如己出,但是,没有爸爸的疑惑,也一直伴随着小颖。“她在初中时写过一篇作文,题目是《给家人的一封信》,字里行间透露着对自己身世的困扰和对爸爸的渴望。"

  2013年,小颖读高一,正处于叛逆期。此时,也有其他亲戚向她透露了一点她的身世情况,陈女士一想,干脆就对她和盘托出她的身世。

  孩子的接受能力其实蛮快,在难受了几天后,接受了这一事实,变得更乖巧懂事。

  “爸爸,妈妈:我又梦到你们了……你们到底在哪里?虽然当初你们将我遗弃,但此时我已经原谅你们了,我想你们当时可能有难言的苦衷,正如此才更加坚定了我要找到你们的决心……"

  陈女士说,这是小颖写的一封无法寄送给亲生父母的家书,也坚定了她一起寻找小颖亲生父母的决心。

  其实,身边有很多人跟陈女士说,别告诉孩子她的身世。“可是我并不这么想。我老了,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如果有一天我走了,她该怎么办?她的父母肯定比我年轻吧,如果能找到,也许,他们能好好的照顾她。"

  关于小颖身世的线索

  1、1997年5月27日在瑞安市儿童福利院附近发现,当时孩子躺在瑞安城区杨家桥路边,随身物品红纸一张,上面用蓝色圆珠笔写着:“子生于97年古历2(二)月初三3点55分正",红纸在福利院存档。

  2、两膝盖外侧有疑似被戒指烫伤的疤痕

  3、小颖出生时间是:1997年农历二月初三

  4、按推算,小颖被发现是大约3个月左右

  “我帮女儿找父母,并不是要增加她亲生父母的负担,我有能力,小颖也有生活的基本能力,我只是想,她能多几个亲人。"陈女士无私的爱让人感动,觉得特别温暖。

  (原标题《“孩子不是我们的私有财产”,温州养母想为女儿寻找亲生妈妈,她说的话让人流泪》。编辑周琳子)

标签: 身世;父母;儿童福利院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