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调闹钟备用 海外温商熬夜“追”十九大直播
2017年10月19日 08:33:23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王亮 杨沈平 胡晚露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9时,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海外温籍华侨华人所在各地时差不同,同时热“追”十九大直播。

  西班牙当地时间18日凌晨3时,西班牙温州同乡会会长刘继东尚未入睡,他正等待着网络电视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的开始。在开幕会开始前,怕自己睡着,他还专门设置了闹钟备用。

  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7日晚上9时,洛杉矶温州商会荣誉秘书长王兴刚说,当地温商非常关注十九大盛会的信息,很多人正在通过手机、电视等收看开幕会。

  非洲加纳当地时间18日13时,加纳中国温州商会组织10来名会员观看了开幕会的重播报道。该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培鲁说,十九大正式开幕时,加纳当地刚好是凌晨1时,因此他们收看重播,观看完毕还同时举行了座谈。

  ……

  刘继东一夜未眠,看完了直播的全程,并第一时间在微信上跟记者分享了感受,他对报告中提出的十四条坚持印象深刻。他介绍,西班牙温州同乡会会员们虽各自在家观看,但在微信群里互相交流,分享自己的观看感受,表达自己的观点看法。

  洛杉矶温商们还特别关注在温州生活、学习、工作过的党代表,大家交流发现有近二十位党代表与温州有缘。这个消息整理成帖子之后,吸引了近万人次阅读。

  加纳温商关注对外贸易政策的变化情况,期待国家出台更多扶持企业走出去的政策。

  美国加州温州同乡会荣誉会长、首个海外瓯越文化传承基地负责人王晓群说,十九大报告提到中华文化时会场都响起雷鸣般掌声,他对此有强烈共鸣,目前温州海外瓯越文化传承基地已有7个,对于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播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

  海外温籍华侨纷纷“追”十九大直播,刘继东说,原因是中国在政治、经济、外交等各个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目前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许多方面的发展都十分迅速,这吸引了不少曾在西班牙奋斗的温商回国投资兴业。另外,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升,也直接增加了海外华人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王兴刚表示,海外温商与国内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祖国富强了,大家在国外生活也会受益,可以说,中国梦也是全球温商的梦,所以,大家对十九大特别关注。

  温州是全国重点侨乡之一,全市有68.8万海外华侨华人,有300多个海外温籍侨团分布在世界131多个国家和地区,70来家温州海外投资促进联络处分布在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世界温州人云社区运营平台显示,最近十九大成了海外温商的关注焦点和讨论热词。


  


标签: 温州;西班牙;北京人民大会堂;文化传承;华侨华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