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48岁苍南人江青海完赛铁人世锦赛 曾多次获得全国冠军
2017年10月23日 08:55:39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与世界最顶尖选手同场竞技,是我的荣誉。如果可以,科纳,我想再来一次!”昨天,“温州铁人”江青海谈起在美国夏威夷参加科纳铁人世锦赛后的感受,当时他以11小时35分40秒的优异成绩完赛。

  科纳世锦赛素有“铁三奥斯卡”之称,全程226公里(游泳3.8公里,骑车180公里,跑步42.2公里),对于铁人选手来说,获得科纳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就是一项荣誉。第39届科纳铁人世锦赛10月15日举行,吸引近2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最牛”的铁人,包括近110名职业选手和2300多名业余选手,其中19名中国选手(12名男运动员7名女运动员)。来自温州市铁人三项协会的江青海,是我省唯一一位参赛选手。

  当天,48岁的江青海以游泳1小时12分13秒,自行车5小时42分48秒,跑步4小时27分42秒,总用时11小时35分40秒的优异成绩完赛。

  “今年6月份开始,我就一直在为本次大赛做准备。我之前了解到夏威夷气候炎热,比赛会很艰难。但是当天到了赛场后,我才发现这种炎热程度出乎预料,而且比赛过程中身体失水、体温升高等情况也大大超出预期。因为电解质补充不到位,我骑车时抽筋,直接影响到了后面的跑步,最终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江青海说。

  苍南灵溪人江青海,是全国业余铁三界“大神”级人物。2013年至今,他参加了十多次全国A级铁三赛事,摘得多项冠军。

  去年,在厦门举行的世界半程铁人三项赛暨铁人世锦赛资格赛中,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2179名运动员上演铁人追逐战,江青海以4小时40分17秒的成绩,在45岁至49岁年龄组中获得第三名,总排名第26位,取得科纳铁人世锦赛资格,成为闯进此项大赛的浙江第一人。

  江青海35岁开始学习游泳,42岁第一次参加铁人三项比赛。生活中的他,经营一家游泳馆,而业余时间大部分都在训练铁人三项运动。几年时间,他花了近20万元购置运动装备,其中3辆“铁三”自行车就花了12万元。他说,铁人三项是一种生活方式和人生态度,他喜欢在极限运动中挑战自己。

标签: 铁人;世锦赛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