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永远的“兰小草”》新闻专题片在央视播出
2017年11月06日 09:28:24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赵爽子

  《永远的“兰小草”》昨晚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24小时”首播,该新闻专题片分为《千里送别海岛医生》、《28年兢兢业业好家风培养好医生》、《“兰小草”走了善行仍将延续》三大部分,由洞头区传媒中心、中央电视台等联合采制。

  “兰小草”玉珏是洞头一名普通乡村诊所医生。2002年11月17日,他隐名到温州晚报捐款2万元,并留信表示:希望用33年时间,每年捐款2万元“星雨心愿”善款,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群众……

  从此,“兰小草”坚持了隐名捐款2万元15年。今年10月20日,“兰小草”因病离世,他在弥留之际仍嘱咐家人,想办法为今年“星雨心愿”凑足2万元善款。

  温州晚报对“兰小草”隐善15年进行长期追踪报道,相关媒体纷纷介入,“兰小草”玉珏隐善15年的感人事迹在温州大地迅速传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称赞,“兰小草”王珏隐名行善15年,像一株幽兰小草,虽默默无闻,但馨香人间。他的离去,令人悲痛,但他的精神,必将永恒。

  10月31日,我市在温州慈善大会上启动了“接力兰小草构筑道德链”主题活动,温州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等18个单位或党支部认领“兰小草”尚未完成的18年“星雨心愿”;11月3日,温州市“兰小草爱心基金”正式建立,社会各界纷纷捐款。

  洞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大志说,全国媒体和洞头在深入挖掘、报道“兰小草”故事时,发现了越来越多的感人事迹,也越来越被“兰小草”所感动,“兰小草”平凡又伟大,他坚持一生行善,坚决不求任何回报;他时时刻刻行善,崇德向善已融入他的生活;他收入不高,生活俭朴,但守信重诺坚持一生行善。随着“兰小草”玉珏新闻专题片在央视的播出,温州在建设“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进程中涌现的这一感人至深的典型故事,将会进一步感动全国人民。

标签: 兰小草;央视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