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政协智库正式成立 55名专家23个团体首批入“库”
2017年11月09日 18:48: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紫裕 周纲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37.jpg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通讯员 夏紫裕 周纲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建立政协委员智库,人民政协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不仅是当前和今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也对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及智库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日前,温州市政协专门召开政协智库成立会议,55名智库专家和23个智库团体接受聘书,成为首批聘任政协智库成员。

  事实上,温州市政协筹备建立智库由来已久。去年5月,温州市政协就成立课题组进行了专题研究,今年结合新的政协组织架构和委员队伍建设情况,制定出台实施方案,8月,正式启动政协智库成员推荐工作。该市政协研究室实地走访了温大、温医大、温职院、浙工贸学院等高校,联系对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机关各委室。各有关单位共推荐专家169人、团体34家。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成立了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5个子库组成的政协智库。

  温州市政协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把牢履职方向,当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团,为温州发展聚众智、谋良策。以建设政协特色新型智库为目标,注重履职选题精准、资政建言精实、服务管理精优和成果转化精效,引导和推动政协智库健康发展,更好发挥作用。

标签: 温州;智库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