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一座希望之城的开始 金茂瓯江国际新城创生记
2017年11月07日 06:47:50 来源: 浙江在线

瓯江口夜景意向图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 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金茂”)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房地产和酒店板块的平台企业,于2007年8月17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HK.00817),是香港恒生综合指数成分股之一。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是获得国资委批准的以地产开发和酒店经营为主营业务的中央国有企业之一。秉承中化集团“创造价值、追求卓越”的核心理念,中国金茂始终坚持高端定位和精品路线,加快推进服务与金融创新,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综合开发商与运营商。基于对城市潜能的远见,中国金茂整合国际领先的优质资源,引进合理互生的城市规划理念,实现区域功能和城市活力的全面提升。目前已成功进驻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5大区域,二十余座核心城市,并打造了以“金茂”品牌为核心的高端系列产品。自2005年以来,“金茂”已连续12次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2017年,“金茂”以186.58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第198位。近年来,以长沙梅溪湖超大型万亩PPP项目为核心打造的“金茂”,将目光投向了中国东海名城温州,一个伟大城市的开始即将华美开篇。

  2016年以来,浙江省温州市全面推进建设“一口(瓯江口)、一片(瓯飞围垦)、一湾(乐清湾)”,发展“温州版”的湾区经济,推进海岛、海湾、海港“三海”联动,加快推动温州城市发展从“瓯江时代”向“东海时代”跨越。“十三五”期间,温州要统筹推进以乐清湾、瓯江口、洞头列岛等为重点的湾区保护和开发。围绕瓯江口产业聚集区,温州正在联动世界潮汐!一个空前繁荣的东部大湾区时代,已澎湃而来!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以“东方时尚岛·海上新温州”为目标,松岛新城为蓝本,依托临近空港与海港的双港优势,大手笔投入非凡造城,发展湾区经济,打造一个立体交通发达、配套先进、环境优美、乐活宜居的全新都会滨海新样板,将成为承载温州城市东扩、承载瓯越梦想腾飞的希望之城。其中,瓯江口产业聚集区一期核心开发区域面积24平方公里,由瓯江国际新城、霓屿岛及两岛之间的城市围垦区组成,规划定位为高品位、生态型、智慧型、宜居型现代产业新城。

  瓯江国际新城是瓯江口新区的一个起点,一个让该区域走向“完整”的起点。这是温州从“瓯江时代”跨向“东海时代”,极为重要的一环。

  2017年3月,金茂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共同推进瓯江口城市CBD项目开发,涉及面积3.36平方公里。今年8月,金茂摘下瓯江口5宗地块,总体量约60万平方米,合作正式落地。

  不是去建一片住宅,而是要去建多业态、多配套、产城融合的城市,这才叫城市运营。瓯江国际新城的使命和目标就是要发展成“产城融合”的新城样本。

  同时,它还肩负了一道重要使命——打造“温商回归”的重要平台。有数据显示,目前温州籍海外侨胞近70万人,分布在全球131个国家和地区,组建了400多个温籍侨团,在全球温商回归热潮鼎力助推下,东海海岸线世界桥头堡再度辉耀世界!

  在温州涌向“东海时代”的浪潮里,金茂会留下一道深深的印记。

  温州灵霓意向图

  瓯江口新区意向图


标签: 瓯江;瓯江口产业;夜景;瓯江口新区;温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