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双11温州人买买买花了18.81亿
2017年11月13日 10:19:32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刘海丹

  这两天,市民已开始陆续收到自己双十一抢下的战利品了。据阿里巴巴公布的数据显示,双十一当天,温州市民的消费力惊人,全市全天交易额18.809亿元,同比增加了39%。近一半的消费者年龄集中在26—35岁。

  从全省情况来看,今年全省在双十一当天的交易额为167.7亿元,同比增长43%。其中,杭州、宁波、温州分别以57.8亿元、25.14亿元和18.81亿元位列全省交易额前三名。

  80后、90后绝对是温州最爱买的一群人。据统计,今年,26岁—35岁的消费者占比高达49%,而25岁及以下的消费者占比达23%。颇有意思的一点,41岁及以上的中老年力量购买力不容小觑,其15%的占比已经超过36岁—40岁的13%。从性别上来看,温州女性消费者占比55%,男性占比45%。

  年龄的不同让大家对于双十一买什么有不同的诉求。90后更偏向数码产品及运动品牌,因此耐克、阿迪达斯等运动品牌成为更多选择。对于大部分已成家立业的80后、70后来说,双十一趁着优惠价购买家电,给家庭添置一些装备是更需要考虑的,因此,美的、海尔、西门子等品牌被更多地加入26岁—40岁温州消费者的清单。童装也是这个年龄段消费者购买的重点。

  不过无论什么年龄、性别的温州人,双十一买的最多的产品居然都是手机。从喜爱的品牌来说,苹果排在第一位,其次是小米。

  天气越来越冷,不少人积极准备御寒的衣物,毛呢外套、羽绒服、针织衫排入温州消费者购买最多的商品前五名。

  除了购物,在双十一预订旅游行程,抢优惠机票酒店的人也不少。从境内游目的地来看,温州人最喜欢的还是短途周边游。

  温州人买的欢脱,温企也赚得不少。阿里巴巴显示,浙江省今年双十一对外销售成交额总计357.63亿元。在分行业品牌间的“厮杀”中,本土温企和不少在外温商品牌都取得了不错的双十一战绩,在多个品类中都名列前茅。

  截至昨日24时,天猫公布的数据显示,水星家纺成交额排在家纺家饰类的第一名。

  双十一预售时就已稳居母婴类亚军的巴拉巴拉,则在正式开卖后跃居全网母婴类冠军,超过全棉时代、好孩子、贝因美、帮宝适等母婴大牌。

  鞋服领域有多个温商品牌上榜,红蜻蜓、奥康、卓诗尼、意尔康分别排在鞋类销售的第3名、第4名、第8名和第9名。女装品类中,Ochirly(欧时力)成交额排在全网第9位;男装中,森马与美特斯邦威则排名全网第7与第9位。

标签: 交易额;阿里巴巴;母婴;成交额;战利品;消费力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