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汽车换个机油怎么老漏油 原来是没换放油螺栓
2017年11月19日 10:20:23 来源: 温都网 施志浩 陈培培

timg (13)

  近日,龙湾的张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将车送到当地永中一家汽车修理厂更换机油,前后折腾了两次,结果都出现了机油渗漏的情况,但原因却说不清楚。张先生向龙湾市监部门求助后,才终于弄清原来是因更换机油时没有更换放油螺栓导致。

  张先生的车是一辆大众汽车。据张先生称,不久前,他将车开到该修理厂进行保养,更换了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等。在保养完毕后,他将车开回家后,无意中发现机油出现渗漏情况,随即又将车开回该修理厂检查。该厂的修理工检查后,称未发现问题,然后又重新为他更换了机油机滤。

  但车子开回去后,仍存在机油渗漏问题。这回,修理厂认为是没有在放油口打防漏胶而导致机油渗漏。张先生认为修理厂不该出现没有打防漏胶这样的失误,便向该修理厂提出,要其免费为其修理好,但该修理厂却要求其必须付费维修。

  随后,张先生就此事向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永中所投诉。在调解过程中,修理厂相关人员表示,其厂为很多汽车做过保养,从未出现过机油渗漏的问题,也未接到过车主这方面的投诉。此次,其修理工为张先生的车更换机油,流程是专业与合规的,甚至他们一直没想通,为何会出现机油渗漏。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调解人员就此请教了专业人士并查找资料,发现大众车系的保养手册明文要求车主在更换机油时,必须更换放油螺栓。这是因为机油底壳螺栓每拧一次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磨损,保险起见每次更换机油就更换螺栓,以免出现机油渗漏。对此,张先生表示,自己的车从未更换过放油螺栓,修理厂也没有提出需要更换放油螺栓。

  原因查明后,经过调解人员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张先生将车开到大众4S店更换机油和放油螺栓,由该修理厂承担此次费用。

  在此,市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车后,应仔细阅读该车的保养手册和使用说明,根据厂家的要求对车进行保养和更换零部件。

  

标签: 机油;修理厂;保养;先生;调解;修理工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