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人你准备好了吗!这个年底将有4次冷空气轮番来袭
2017年11月22日 08:34:23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11月21日讯(记者 诸葛之伊)不知道刚过完双十一的你们有没有收完快递,反正老天爷是先把冷空气这份豪礼送到温州啦!据温州市气象台消息,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温州将迎来冷空气四连击,分别发生在11月22~23日(偏弱);12月5~7日,(强);12月12~14日,(较强);12月17~19日,(中等)。

  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降水偏多近3成

  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温州平均气温17.4°C,较常年同期(17.0°C)略偏高0.4°C;全市平均累积降水量98.2毫米,较常年同期雨量(76.5毫米)偏多将近3成。

  据10月21日至11月20日降水数据统计,各县(市、区)本站累积雨量分布在151.1毫米(平阳)~61.6毫米(泰顺)之间,除泰顺和文成本站偏少外,其余各县(市、区)本站雨量均较常年同期雨量偏多,其中平阳本站偏多幅度最大(偏多75%)。

  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及其常年同期温州市区及各县(市、区)本站累积雨量

  (单位:毫米)

  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温州市累积雨量分布图(单位:毫米)

  11月下旬温州晴雨相间

  11月下旬的温州或有三次降水过程。21日夜里~22日受弱冷空气南下影响,阴有时有小雨转多云;22日~23日沿海海面有7~9级大风过程;23日~24日多云到晴,早晚温度较低;25日受西南气流影响,阴有雨;26日雨止转多云;27~28日晴到多云天气,早晚温度较低;29~30日受地面切变线影响,有一次系统性降水过程。

  而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预计温州平均降水量50~70毫米,较常年同期(50毫米)略偏多,平均气温11~13°C,接近常年同期气温(11.6°C)或略偏高。期间冷空气活动总体略偏强,气温有阶段性下降。预计这一时段主要有4次降温过程,分别发生在11月22~23日(偏弱);12月5~7日,(强);12月12~14日,(较强);12月17~19日,(中等)。

  降温加雨雨雨天气,温州又要陷入冰冷刺骨的“湿冷”了。各位,是时候把“me more cool”拿出来了!


标签: 温州;温度;气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