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进口化妆品无中文标签 龙湾两家实体店被查处
2017年12月11日 08:40:04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通讯员林小君

  温州网讯 化妆品上标注的全是外文,也不知道保质期到什么时候,这样的化妆品能卖吗?答案,当然不能卖。日前,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状元所在辖区内查获了两家销售无中文标签进口化妆品的商家,并已立案调查。

  据执法人员介绍,此次查处的两商家均为实体化妆品店,经营者分别是蒋某和陈某。当天,执法人员先后来到蒋某和陈某的店内检查,在其货架上分别发现了9盒和8盒无中文标签的进口化妆品,品牌有兰芝、蒂佳婷等,蒋某和陈某无法提供进货渠道及相关信息。在其店内,执法人员还发现了一些打包好的包裹,询问之下,蒋某和陈某都承认除了通过实体店销售外,还通过朋友圈进行网上销售。至于货源,他们称都是亲友从国外回来时带的。执法人员当场对这些无中文标签的商品进行了查扣,并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表示,蒋某和陈某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相关规定,根据该规定的第二十六条,进口或者销售未经批准或者检验的进口化妆品的,没收产品及违法所得,并且可以处违法所得3到5倍的罚款。

  另外,记者从龙湾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11月1日起,该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以进口化妆品、保健食品为重点的“清网”专项执法行动,以线下销售化妆品、保健食品的实体店为突破口,多方取证,密切关注网络、微店、微信朋友圈的销售行为。

 

标签: 进口;化妆品;中文;标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