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让村民出行更安全 乐清向农村“车乱开”发大招
2017年12月29日 15:35: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洁 记者 吴佳蔚

  交警正在对“车乱开”现象进行劝导整治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洁 记者 吴佳蔚)为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车乱开”工作,乐清交警、镇综治办、综合执法大队多部门联动,率先在蒲岐镇试点开展农村“两站两员”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站和劝导站建设。从今年6月份开始试点工作以来,交通环境秩序有了明显的提高,交通事故发生率也明显下降。

  连日来,在蒲岐镇北门村的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附近路段,常常能看到劝导员王贤涛正在路边劝导随意停车的驾驶员把车停停好。

  据王贤涛介绍,劝导员平时的工作主要是对占道经营、车乱停、车乱开等开展劝导整治。刚开始的时候,很多村民不理解。特别是四城门的商户,平时都喜欢把摊位摆到路上,劝导整治的时候,抵触心理特别强。经过近半年的坚持工作以后,交通环境的变化也是实实在在让大家感受到,秩序好了,路也宽敞了。大家也都认可了我们的工作,群众的反响也是相当的好。据了解,目前蒲岐镇已经建成交通安全管理站1个,劝导站4个。第一批人员由镇政府通过外包的形式聘请交通安全协管员,组成12人的专业交通安全管理队,同时发挥村居交通安全积极分子的作用,共同参与村居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制止等工作。

  “交通安全管理队主要采取驻点管理和流动巡逻两种方式开展日常工作。”管理站站长卓贤植介绍说。农村的“两站两员”建设没有现成的样板可学,我们都是通过不断的摸索,磨合出了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集中办公、联动执法的工作机制,通过“两站两员”这一载体,形成对路面交通齐抓共管的新格局。

  “两站两员的设立,让村民的交通意识明显提高,交通秩序有了明显的改善。”结合“两站两员”在蒲岐镇的试点取得的良好效果,乐清交警已通过试点经验,一期在全市七个乡镇街道开展推广;通过加强对农村道路、车辆、人员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动态监管,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能力。

标签: 小城镇;环境;整治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