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比学赶超”述政大会 温州各地各部门向人民报告
2018年01月11日 08:30:36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市委市政府昨召开全市“比学赶超”述政大会,11个县(市、区)、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和16个市直单位展示2017年度主要工作成效,亮出2018年度工作举措,接受现场评议打分。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逐一作点评。市领导葛益平、余梅生、姚高员等参加会议。

  这是一次综合检验“答卷”能力和工作实绩的大会。在前阶段实地观摩29个项目后,昨天的大会上,各地各部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温州改革发展和各条块工作实际,突出“实”“民”“优”的鲜明导向,晒成效、比项目、亮承诺。张耕逐一精准点评各地各部门工作,说亮点、话短板、明要求。各分管副市长就分管部门工作进行集中点评。

  这是一次广泛邀请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阅卷”的活动。从实地观摩到述政大会,专家学者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及市民监督团代表等全程参与测评打分,摆不足直言不讳、提建议畅所欲言。

  “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比学赶超’述政大会,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集中检验我们对时代命题的理解把握,展示答卷成果,接受人民群众阅卷评议。”周江勇在讲话中说,去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转型稳步推进,城乡面貌明显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基层基础更加扎实,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总体上呈现“指标上去、风险下来”“质量提升、环境改善”“基础加强、隐患削减”的良好发展态势。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温州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容不得有半点松劲、懈怠的思想。人民群众满意是我们评判各项工作的标尺。要想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我们唯有苦干实干、拼搏奋进、狠抓落实,切实把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新时代温州新发展的创造性实践。

  周江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政治意识,共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要强化大局意识,共促温州都市区一体化发展。要强化改革意识,共担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使命。要强化项目意识,共育温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要强化基层意识,共抓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市直单位作为党委政府的职能部门,要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当好服务大局的“急先锋”。要强化新保障、树立新形象,当好服务基层的“后援团”。要回应新期盼、锤炼新作风,当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店小二”。

  周江勇强调,新一年的“赶考”之路已经起步。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振奋精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力跑出加速度、考出好成绩,赢得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和由衷点赞,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标签: 温州;比学赶超;成绩单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