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永嘉一对逃犯姐妹化名当上保姆 惧怕追捕频繁换雇主
2018年02月04日 21:07:21 来源: 看温州客户端

  永嘉一对姐妹4年前在河南组织卖淫后潜逃,回到温州隐姓埋名当起了保姆。近日,鹿城警方经过侦查,将这两名网上追逃对象抓获。

  姐妹俩牵涉一起组织卖淫案

  上月,鹿城警方获得一条线索:涉嫌组织卖淫潜逃4年,被河南警方列为逃犯的李某甲在市区某医院出现。通过实地走访和比对,民警发现住院的叶阿婆家里雇用不到一个月的保姆“小云”有重大嫌疑。鹿城公安分局民警随即对该医院进行布控。

  经过几日蹲守,民警将到医院给叶阿婆办出院手续的“小云”抓获。面对审讯,“小云”承认她就是被上网追逃的李某甲。

  李某甲到案后,民警调查发现,当年组织卖淫案中共有6名嫌疑人,其中5人是李某甲家族内的亲属,而且除了李某甲外,其妹妹李某乙也潜逃。审讯中,李某甲坚称她不知道妹妹的下落,只知道妹妹的儿子在学习做厨师。

  两人逃回温州化名当上保姆

  民警凭借仅有的线索深入调查,发现了李某乙的踪迹。经过信息研判和实地走访,民警发现李某乙藏匿于乐清北白象一户家庭内,她也在做保姆,平时帮雇主照看婴儿。

  上月30日,民警在实地走访中,发现一名妇女抱着一名女婴,时不时朝民警的方向张望,当民警看她时,就刻意抱起孩子挡住自己的脸,神情闪烁慌张。在民警的盘问下,这名妇女承认她就是被上网追逃的李某乙。

  经审讯,李某甲和李某乙都是永嘉人,姐妹俩分别是50岁和45岁。2014年因组织卖淫被通缉,两人逃离河南后一直没有回过永嘉老家。之后4年时间里,姐姐李某甲化名“小云”,妹妹李某乙化名“微微”,在温州做保姆维持生活。

  惧怕追捕几个月就换个雇主

  民警介绍,这对姐妹反侦查意识很强,惧怕警方追捕,往往在一户人家工作几个月就换一个雇主。值得一提的是,雇主们均不知道他们雇的保姆居然是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两人在应聘保姆时未伪造身份证或冒用他人的身份,仅凭两个化名便多次成功应聘,有时甚至是上一个雇主为她们介绍下家生意。

  鹿城警方提醒,不管是家庭招聘保姆还是企业用人,一定要有安全防范意识,雇用保姆之前应要求对方出具有效身份证件,如身份证、户口本。若是外地户籍的人员,还应要求对方出示临时居住证。

  (原标题《永嘉一对逃犯姐妹用化名竟多次应聘当上保姆》,作者 戴玮,)

标签: 组织卖淫案;保姆;追逃;温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