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整治“微腐败”启动“五大行动” 鹿城纪委打响“蝇贪歼灭战”
2018年02月14日 08:55:06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 王亮 通讯员 陈彬

  温州网讯 温州市纪委日前正式开展“向微腐败开刀,让老百姓微笑”基层治理活动。鹿城区纪委率先行动,启动“五大行动”,聚焦微腐败易发多发的关键领域,打响“蝇贪歼灭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鹿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五大行动”分为“三为”整治大布局、基层“微腐”大排查、效能监测大走访、典型案件大警示与活动成效大评议。记者了解到,“三为”整治即针对扶贫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以深化“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整治年活动为总抓手,紧盯矛盾突出、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和领域,通过“扬清治疴”专项行动、部门巡察、重点领域专项监察、大评议活动等载体,重拳整治“微腐败”。

  “基层党员干部‘微腐败’直接侵害群众利益,是激化干群矛盾、诱发群体性事件的隐患。”该负责人进一步介绍,他们将通过开门纳谏、不打招呼直接到企业入户调查、“第三方”回访等方式开展大排查,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金融信贷、土地出让、房产开发、招标投标等方面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以及利用“一家两制”与民争利等腐败问题。

  查办案件还需发挥治本功能,做好“后半篇文章”。鹿城区纪委计划通过“典型案件大警示”行动,以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为素材,组织鹿城区所有基层站所负责人召开现场教育会,以案释纪、警示震慑,让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此外,持续深化“康健工程”,坚持惩戒与教育相结合,“手术治疗”与“康复矫正”相结合,“拉下马”和“扶一程”相结合,挽救违纪犯错的党员干部。

  另讯鹿城区纪检监察干部日前通过多种方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廉洁防线,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文联、区机关事务局组织送福过廉节活动,6位知名书法家书写了一副副廉政春联,送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手中。鹿城区各纪检监察机关还深入基层开展节前督查,严防“微腐败”,如南郊街道纪工委重点督查西屿社区等工作人员的履职情况和工作作风。

  鹿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纯红还表示,鹿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杜绝“酒局”、“牌局”,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注意自己的言行。鹿城区纪委监委同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营造“过节不忘廉、干部都守廉”的良好氛围。

 

标签: 纪委;腐败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