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逾百警民雨夜大搜寻 成功营救失联四驴友
2018年02月23日 14:45:15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正月初六,4名台州小伙在穿越楠溪江源头时失联,永嘉警方和民间救援队出动100多人在雨夜展开了一场紧急大救援。经过20多个小时的搜救,昨天下午4时40分左右,4名失联小伙子被成功救出。面对救援人员,他们激动地说:“你们是我们的再生父母。”

  这正是:

  贸然进山四旅友,途中受困真叫愁;

  警民百人伸援手,雨夜成功大搜救!

  儿子进山失联父亲心急如焚

  岩龙村位于岩坦镇西南,距永嘉县城86公里,是该县最偏远的村落之一,也是去楠溪江源头景区必经之地。

  昨天中午12时,记者赶到岩坦镇岩龙村时,失联小伙阿华(化名)的父亲老沈站在岩龙村山脚下等候救援队员的消息,只见他不停地踱步,双眼通红。此时,岩龙村下着雨,气温仅6摄氏度,他已经在山脚下站了5个多小时。前一天晚上,因为担心儿子的安危,他一夜没睡。

  老沈说,正月初五,儿子阿华和同学阿泰、阿文、阿晖、阿杰(以上均为化名)等五人来到永嘉游玩,相约2月21日去楠溪江源头徒步穿越,阿文因为身体原因在山脚就退出了。

  2月21日上午8时许,阿华等四人从岩龙村出发,徒步进山,准备穿越楠溪江源头,到山的另一头罗阳村。

  老沈说,从2月21日中午开始,阿华的电话就处于关机状态,到当晚8时,还是没有联系上阿华。心急如焚的老沈拨打了110报警,并连夜赶到永嘉寻找儿子。

  昨天12时30分,山上传来喜讯:失联小伙终于找到了。

  “感谢民警,感谢救援队员。”此时,老沈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受困穿越之旅所幸搜救及时

  据悉,接到驴友失联消息后,岩坦镇紧急安排人员连夜进村搜救。

  昨天中午12时许,救援队员找到了被困在山上的4名失联小伙。看到救援队员来了,阿晖十分激动。他说,刚进山不久,手机信号开始不稳定,后来彻底没有了信号。

  由于山上手机没有信号,救援队员小张跑了半个余小时,把这个喜讯告知山脚的救援队员。随后,他又带上食物跑回山上,一来一回,把新买的鞋子都跑破了。

  22日下午4时40分,最后一名失联小伙阿杰,被救援队员从山上扶下来。

  “感觉获得了重生,太感谢热心的村民和各位救援队员了。”拿着救援队员递上的热水和衣服,阿杰激动地说。

  阿杰说,2月21日晚上7时许,天色已经很暗。他们还困在山上,不敢继续穿越,于是他们在原地坐了一夜。他的脚因雨天路滑摔伤。因为衣物被淋湿,获救时,阿华身上仅披了一件一次性雨衣,阿泰则用一次性雨衣当裤子穿在身上。

  据了解,此次参加救援的有永嘉登协、永嘉猎鹰、永嘉海鹰等救援队。接到家属报警后,永嘉警方高度重视,当晚8时就组织人员进山搜救。警民共计100多人参与了这场大搜救。

标签: 小伙;驴友;失踪;温州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