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姚高员参加龙湾代表团审议:高水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018年03月29日 08:33:34 来源: 温州网 郑序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以选区人大代表身份来到龙湾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加快东部交通发展、扩大“最多跑一次”改革覆盖面、加快安置房建设……审议中,龙湾代表团的代表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的重大问题积极讨论,纷纷献计献策。姚高员对代表们关心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一一予以回应,并向大家踊跃建言表示感谢。他表示,市政府将充分梳理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在今后工作中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接受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与检阅。

  “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科技创新。”姚高员在审议时说,当前,温州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口,尤其需要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为契机,高水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

  姚高员指出,科技创新是龙湾的鲜明标签。龙湾要加快建设高新特色鲜明、创新氛围浓厚、高新产业发达的高新强区,当好温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主动力。要不满足于做一个普通意义上的行政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集中精力培育高新产业,走出一条充分体现高新特点的发展路子。要不满足于高新区在全国现有的位次,按照考评体系深化各项工作,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保持定力奋起赶超,努力实现晋等升位。要不满足于在国家自创区建设中当“后卫”,向“主力前锋”对标看齐,抓好重点区块、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紧盯重要指标,深化重点改革,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和世界温州人特色优势,实现创新主体民营化、创新投资多元化、创新合作国际化、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市场化、高新产业集聚化。要不满足于对老产业简单修补,以壮士断腕决心淘汰落后产能,着力培育新动能、提升传统动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业值价链和竞争力。要不满足于高新经济在全市的地位,把壮大高新经济作为主要任务,着力扶持培育高新企业、招引落地高新项目、扩大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强化龙头引领作用,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板。

标签: 龙湾;政府工作报告;高新;温州;高新产业;科技创新;审议;创新驱...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