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游客捡到上万元猎犬欲归还 不料被人诬作贼民警帮还清白
2018年04月08日 14:22:53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谢树华

图为被捡到的小猎犬

  温州市民捡到价值上万元的小猎犬送至派出所,主人却拒绝领取,将狗丢在派出所过夜。前天晚上,龙湾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受理了这起丢狗纠纷。

  前天,市民科女士和朋友驾车前往瓯海泽雅景区游玩,下山途中遇到了一条棕色的小狗。“小狗脖子上挂着铃铛,应该是宠物狗,它看到我们就跟了上来,跟着我们走了差不多两公里。”科女士说,周边都没有人家,她判断这条狗是走丢了,就抱上车,打算回去找到它的主人。

  带狗上车时是下午4点多,一个多小时后,科女士回到龙湾蒲州家中。“到家后我们仔细检查了下,发现铃铛后面还有一块狗牌,上面有狗主人的电话号码。”科女士随即联系对方,结果被对方劈头盖脸说了一通,“狗主人是个男的,一接电话就说是我把他狗抱走的,还说我是小偷。”科女士希望对方将狗领回去,却被拒绝了,狗主人要求科女士自己将狗送回泽雅,否则报警。

  科女士认为自己做了好事反遭污蔑,随即报警求助,希望民警帮忙联系狗主人领狗。“晚上6点多,狗被送到派出所后,我们联系了失主。”处警民警徐真说,电话中狗主人一口咬定是科女士偷了他的狗,坚持要她把狗送回泽雅。

  狗主人称,这条棕色小狗是猎犬,才三个月大,价值1万余元。“这条狗很聪明的,不会随便跟人走。”

  由于狗主人坚持不肯前往龙湾领取,前晚这条小猎犬被暂时留置在派出所。

  由于狗主人没有拴狗绳负有责任,且没有证据显示科女士故意将狗带至龙湾。昨天下午,狗主人最终同意提供住址让民警叫出租车将狗送回泽雅,由其本人到付车费。


标签: 猎犬;纠纷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