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浙商回归考核温州拔得头筹 上报省到位资金670亿元
2018年04月11日 09:37:14 来源: 温州网

  突出项目结构质量,全力招大引强,多项指标连创新高。记者昨天获悉,2017年度浙商回归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通报显示,温州获得第一名殊荣。上报省到位资金670亿元、完成率191.4%,完成率排名全省第一,招商引资考核综合得分全省第一,历年最好。

  去年,我市招商部门加强顶层设计,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尤其是在鼓励“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建立重大招商项目流转制度和首谈备案、实施中介招商奖励等方面取得突破。同时,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更加突出项目结构质量。在招大引强上,加分“上不封顶”;在助推“大建大美”上,新增引进房地产50强考核;在强化合力招商上,将12个产业主管部门纳入招商考核。2017年新引进的产业项目中,二产项目个数和到位资金占比均超过50%,项目结构质量大幅提升,为历年最优。在市级层面加强对产业部门和三大产业平台的统筹,推动形成全市“大招商、招大商”工作格局。

  全力招大引强,项目招引取得新突破。据介绍,去年市招商部门坚持“量质并举、以质为先”,牢固树立“以项目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项目质量和结构不断优化。全年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10个、同比增加33个、增长43%,其中二产项目53个、同比增加24个、增长83%,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和二产项目均为历年最多。招引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24个、同比增加12个、增长100%,引进世界、中国、民营500强24家、项目45个,招引在外温商上市企业11家,落实温商“领头雁”重大回归项目25个,均为历年最多。落地了青山控股、华峰新材料、台邦机器人核心部件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与此同时,省“5213行动计划”任务指标全面超额完成。55个省级盯引项目已有51个完成签约,签约率92.7%,超额完成省定70%目标;20个省级签约促落地项目开工率100%;10个重点建设项目到位资金35亿元,完成率124%;在深圳、广州等地举办6场主题招商活动,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18个,创历史新高。

  去年,市招商部门以新动能培育、八大万亿产业、“大建大美”等为重点,全年谋划入库项目155个、总投资3000多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旅游、特色小镇等十六大板块,其中10-20亿元项目27个、20-50亿元项目34个、50亿元以上项目8个,超额完成任务;在155个入库项目基础上,评审确定重点推介项目107个、总投资2087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6个、占52.3%,100亿元以上项目6个,均为历年最多;谋划梳理29个浙商回归项目上报省重大项目盯引清单,占全市上报总数54%,其中9个谋划项目入选省清单。

  在精准招引方面,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各种平台开展上门招商和主题招商。落实“哪里有商会活动,哪里就有招商行动”,在第三届世界浙商(广东)高峰论坛、第十四届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第三届粤港澳温州大会等4次省市级重要活动期间签约项目35个、总投资735.6亿元、平均单体投资21亿元,其中浙商大会签约项目数和投资总额全省第一。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舒展波

标签: 历年;项目结构;招商部门;考核;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目标责...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