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T2航站楼下月投用 这份乘机指南请收好
2018年04月16日 09:46:17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刘彩玲 文姚卡

500名学生体验乘机,对T2航站楼进行“压力”测试

T2航站楼国内到达处

T2航站楼外景

内景

  温州机场新建T2航站楼工程本月3日通过竣工验收,预计5月投用。

  到T2航站楼乘机怎么办理值机手续、过安检?如何出T2航站楼?行李怎么托运、取回?昨天下午1时许,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开展T2航站楼竣工验收后的第二次模拟演练,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500名学生“旅客”,顺利踏上“旅程”。同时,记者全程体验,为市民带来这份乘机指南。

  流程

  怎么到T2航站楼?从滨海大道可直抵T2航站楼

  昨天下午,记者开车从市区公园路出发前往机场,一路开往T1航站楼,但无法直接抵达T2航站楼。联系机场工作人员后,步行到了T2航站楼。事实上,T2航站楼投用后,旅客驾车经由瓯海大道转滨海大道,再向前200多米,看到标有T2航站楼方向的路牌往前开,就可直抵T2航站楼。

  与原来T1航站楼不同,T2航站楼“到达”和“出发”在不同楼层,旅客驾车可直接由滨海大道到达T2航站楼二层出发大厅。

  怎么办理值机手续?

  4个区可办理还可自助值机

  T2航站楼国内出发口共4个,中间位置是问询服务台,两侧为值机手续办理台。

  值机手续办理台分A、B、C、D四个区,市民可办理值机手续,托运行李。如果市民想自助值机,可从国内出发口进入,出发口附近有自助值机设备,可自行打印登机牌。

  航站楼南北两侧,还设有洗手间、饮水点、大件行李托运点等。值机手续办理台C、D区后方,还设有警务室。

  怎么过安检?

  22条通道供旅客快速安检

  办完值机手续,顺着楼内中间通道往里走,便可来到航站楼安检区,共有22条安检通道,可提高安检效率。经过安检区,便进入候机区。

  怎么出航站楼?

  出口通道位于一、二层

  市民从外地回温怎么出航站楼?出口通道位于一、二层,二层出口通道有传送电梯。

  市民从外地乘机抵温后,远机位出口通道位于航站楼一层,近机位出口通道连通航站楼二层。市民下机后,先沿着二层出口通道走,到连通航站楼一层的电动扶梯处,乘扶梯便可至一层行李取件处,现场共设有6套行李提取系统。市民在传送带上取得行李后,即可从一层国内到达出口走出航站楼了。

  怎么换乘?

  楼前在建交通枢纽综合体

  到达大厅T2航站楼一层,大家可在此进入T2航站楼前在建的交通枢纽综合体进行换乘。这里将构建以机场航站楼为核心,高速公路、轨道交通、长途汽车、公交大巴和出租车等各种交通方式相互换乘的现代化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换句话说,出了T2航站楼,市民可以很方便地选择各种交通工具回家。

  行李

  他托运“超大行李”被建议临时寄存

  为检测评估T2航站楼在高压重负状态下旅客服务流程的通畅性、设施设备的可靠性、功能系统的稳定性、联动元素的协调性和从业人员业务工作的熟练性,温州机场不久前成功举办过一次200人的模拟演练。那么500人同时出行,机场方面能否应对?

  昨天的演练开始后,500名学生带着各种行李涌入国内航班入口处,模拟乘坐当天下午3时到3时30分之间起飞的4架出发航班,及下午3时30分到4时之间落地的4架到达航班。

  “旅客”托运的行李达200件,手提行李400件。胡同学带了一块长1.5米、宽1米的画板,在办理托运时被告知无法按正常行李打包托运。原来,长1米、宽0.6米、高0.4米范围内的行李,一般都可正常打包并办理托运,胡同学携带的行李属超大行李,机场工作人员不建议打包托运,因为很容易在托运时受损,建议临时寄存。

  按照规定,对日用化妆品、充电宝和打火机,机场方面可免费寄存7天,超过7天要收费。其他物品4小时(含)内每件收费5元,4到12小时收费15元;12到24小时收费25元,以此累计,最长可寄存3个月。逾期未取,机场方面会当无主物品予以处理。

  行李取回,T1、T2“流程不同”

  昨天的“旅客”中有头等舱旅客、轮椅旅客、无人陪伴旅客、担架旅客、普通旅客等,机场方面都按照流程,有条不紊地办理了登机手续。

  前往广州的尚同学已办理登机手续,在二楼候机大厅等候飞机,突然接到家人电话,因故必须马上回家。他的行李已办理托运,该如何取回?

  尚同学立即向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告诉他,在T1航站楼如果碰到这种情况,在值机口就可取回行李,但T2航站楼的行李房设在一楼,旅客必须带着身份证和行李牌,拨打86892318值班电话后,由行李房工作人员带领过安检,到行李传送带处等候行李。

  尚同学拨打值班电话后,行李房的工作人员抵达国内到达安检口,向安检人员说明情况,让尚同学安检入内,把行李牌交给等候在传送带旁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核对后,让尚同学领取了行李。

  变化

  乘摆渡车上机情况将减少

  温州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廖锡峰介绍,T2航站楼总面积1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是T1航站楼的5倍,是目前温州单体面积最大的公共设施,可以说是温州的地标之一。T2航站楼拥有21个近机位和10个远机位,启用后乘客基本无需使用摆渡车登机。

  T1将改建成国际航站楼

  在廖锡峰看来,总投资19.6亿元、拥有22条安检通道、51个值机柜台、6套行李提取系统的T2航站楼,各种设施可谓“高大上”,这既是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从国内干线机场向大型国际机场跨越的发展需要,更可以大大提高旅客出行舒适度。

  去年,该机场吞吐量达928.6万人次,预计今年将超1000万人次。T2航站楼设计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可大大满足旅客出行要求。根据初步计划,T2航站楼投用后,将作为国内航站楼使用,而T1航站楼将改建成国际航站楼。T2航站楼正式投用后,我市还将马上开始谋划T3航站楼建设。

标签: 机场;航站楼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1650135233159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