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山海协作和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2018年05月08日 08:34:28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网讯 昨天,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山海协作和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任务。

  姚高员指出,山海协作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八八战略”在温州生动实践的必然要求,是加快解决温州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有力抓手。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山海协作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突出重点,与时俱进丰富协作内涵、拓展协作外联、创新协作平台,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要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推动我市山海协作工作走在前列。要注重实效,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夯实产业基础,开辟发展新路,推动对口协作地区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温州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今年起,我市将全面推行“资源再利用、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类”的垃圾分类方法,建立健全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体系,力争2020年底实现全市城镇生活垃圾总量零增长;城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45%以上,资源利用率93%以上,无害化处理率100%。

  姚高员要求,要强化垃圾分类处理的顶层设计和规划目标引领,结合实际加快补齐短板,优化处理流程,细化目标任务,确保每个环节严格按规定执行。要加强宣传引导,发动全民参与,实施强制分类,树立全社会共同践行垃圾分类的社会新风尚。要加快分类处理设施建设,强化资金、土地、技术等要素保障,确保处理能力满足需求。要加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动,共建共享处理设施。要加强工作指导,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抓落实,精准分解各项任务,推动工作落地见效,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亚运会温州分赛区场馆建设等工作。


标签: 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目标任务;会议;城乡生活垃圾;可持续发...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