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中职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 温州有两所学校列入试点
2018年05月11日 10:21:22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王亮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教育局获悉,我省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下称“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全省将有590名学生通过中考,选拔成为接受七年制“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的首批学生,其中面向温州地区计划招生80人。

  “中本一体化”招生是指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省“三名”工程建设学校以及具有特殊专业需求的中等职业学校,与应用型本科院校合作开展的一体化人才培养计划。也就是说,学生通过各市统一中考,按计划招生数进入各中职学校就读,3年后升本科时参加中职升学“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全省统一考试,上线后再进入相应的本科院校就读4年。如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开设的“学前教育”专业,对口的本科院校为浙江师范大学,学生选择该专业共就读7年,达到相应考核标准后可直接拿到本科文凭。

  记者同时了解到,该项试点工作,全省共有15所中职学校、8所本科院校参与,包括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宁波外事学校等中职院校与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师范大学等本科院校。

  我市共有2所中职学校参与首批试点,分别为温州市职业中专(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和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

 

标签: 本科院校;学生;教育局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