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两车闹市相撞 “警保联动” 从报案到理赔39分钟就搞定
2018年05月21日 09:05:41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夏忠信 通讯员 支瓯阳

  温州网讯 接到事故信息,交警和保险公司人员一起到现场,第一时间处理,快撤快赔。市交警二大队透露,自前期人保财险公司与交警成功联动后,又有20余家保险公司加入“警保联动”行列。

  “警保联动”是指交警和保险勘查员联合出警,处理交通事故,是一项致力于交通事故快撤快赔,保障道路正常有序通行的服务。

  日前,在车站大道发生一起轿车和电动车相撞事故,双方车辆不同程度受损,电动车驾驶员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接警后,辖区交警和保险勘查人员赶到现场。交警确定事故责任,保险公司随即启动小额快处快赔机制,在现场直接通过线上数据,走完全部审批流程,并将事故理赔款当场赔付给投保人。从报案到理赔,39分钟就搞定。

  数据显示,“警保联动”试行一个多月,共快速处理事故261起。在交警部门协调下,保险公司打破业内壁垒,形成保险公司之间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的事故处置新模式。也就是说,就近查勘人员可以为其他保险公司代为查勘事故现场、收集证据,有效优化现有资源。

  交警二大队方面称,“警保联动”是我市公安交管工作和保险服务的创新试点,目前在交警二大队试点,待机制成熟将全市推广。

 

标签: 保险公司;电动车;交警部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